Re: [問卦] 所以根本沒有「中年發福」這回事?

作者: sxy67230 (charlesgg)   2026-06-16 11:06:55
※ 引述 《YMGee》 之銘言:
: 阿肥剛剛在看一些文章
: 文章是寫說
: 20~60+的新陳代謝其實並沒有顯著差異
: 意思就是說
: 會中年發福根本就和新陳代謝無關
: 而是在於生活習慣的改變
: 因為你可能有了家庭、有了工作
: 生活忙了壓力大了
: 不再像20幾歲蹦蹦跳跳了
: 所以才發福的
: 真的是這樣咩?
餓死抬頭,阿肥外商碼農阿肥啦!
其實主要還是要看肌肉年齡,有些人60歲肌肉年齡才40歲左右看起來就會瘦加精壯不管怎麼
吃都不太會胖,有些20歲就整個沒肌肉一顆肚子比懶覺勃起還高。
要維持肌肉年齡就是持續運動來活化,年齡增加可能強度會弱一點,但是只要持續做阻力運
動改變就好了。很多研究都發現維持肌肉成長不一定需要一下子就超高強度,而是在舒適區
緩慢擴張新的舒適區就好(要防失智症其實也是要這樣,讓大腦上一點難度但是又不要太難
),這樣即使過60歲代謝也不會太差。
然後說一下阿肥公司的反例大哥就是40歲根本沒在運動整天都在摸魚裝水,中午自助餐夾到
滿在那邊說不吃白飯然後吃一堆炸豆腐、臭豆腐、鴨血說很健康,肚子變得有夠大還說40歲
就知道,看他深蹲連一組都蹲不下就知道了。
=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