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劍來是不是過譽了??

作者: LaAc (深淵戰士)   2026-06-16 09:51:07
※ 引述《XXXXOAY (台中金城武)》之銘言:
: 本肥宅三刷凡人修仙了,在網路上看到大家也推劍來
: 看了幾集就看到睡著,完全跟修仙沒得比
: 不知道網路上狂推這部的原因??
: 各位肥宅會不會覺得劍來根本過譽了?
對啊,完全是,原著的問題甚至更慘
我看底下推文竟然還有人在推原著
我跟你講啦,原著的步調更慢、廢話更多
作者本來就有那麼點文青病
前一本雪中悍刀行勉強有平衡住,相比之下,劍來就是他的症狀爆發期
非常非常喜歡吊書袋,講一堆有的沒的主線都沒進展
簡而言之就是,太水,光顧著寫一堆作者的哲理不推進劇情
看到後來真的會有一種看作者說教的感覺
我大概看到打完蠻荒天下後就棄了
那時候就是整個玄幻板怨聲載道的階段
重要角色卡在那裡也不知道在幹嘛,時不時提一下但也沒有下一步
導致爽點極度零碎,情緒不連貫
如果起點的編輯可以強勢介入刪一刪內容就好了
反正幾個讀者想看的重要劇情應該編輯也知道是什麼
作者當然也知道,但就是死不寫
我看大多數初期被圈粉的讀者,到最後應該就懶得看,直接等劇透了吧==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