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推文裡是不是有人在平行時空
一直說老師不能打人,老師要靠威嚴要管教
之前的老師都有辦法靠不怒而威管教
會打人的是能力不夠
我年紀30初,我國中時也經歷過少一分打一下的時期
而且聽一些資深的老師說,學校有學生抽菸,老師直接拿杯水泡菸要學生喝下去,從此學
生不敢碰菸
雖然這種做法我不知道正不正確
但現在只要放學時間去各個國中附近的巷子和公園,都是一群屁孩聚集抽煙
現在學生接觸的資訊比以前還要多,加上很多家長讓學生上學主要的目的是上班時間有人
顧小孩,小孩要不要學習是其次,所以老師現在是服務業而非專業性工作。
家長態度如此、資訊又如此透明,學生自然不會尊重老師。
一堆學生在學校跟老師互噴,甚至還有毆打老師的,這些都是確確實實在發生的事,只是
學校的環境封閉,不一定會上新聞,那請問要如何靠威嚴管教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