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微軟Microsoft是不是快不行了?

作者: gyGirl   2026-06-10 22:47:43
確實
現在軟體公司大玩AI是一件很危險的事情
copilot的策略其實是算錯的
copilot剛開始用很低價的策略來攬收ai用戶
他們的點數消費甚至還遠低於從供應商官網訂購還要便宜
結果最近撐不住了
他們把gpt模型的價格上調了18倍
表示以前他們是用1/18低於成本價在賣
微軟可能一剛開始覺得用低價先搶客結果可以養套殺
結果價格一調漲後大家紛紛改向原廠訂閱
copilot有一個很大的限制是他們沒辦法接本地端
對原廠訂閱也很難相容
但是現在原廠訂閱已經打破copilot的障礙了
各自自立門戶原先養肥的客群紛紛出走
ai時代最後的贏家是賣鏟子的
※ 引述《kingfsg7326 (認 同 請 按 2 )》之銘言:
: 如題
: 微軟這間公司是不是快不行了?
: AI紅利大爆發結果微軟股價幾乎沒吃到,還常常莫名其妙亂跌
: 弄什麼Copilot也很難用,投資OpenAI感覺被耍得團團轉
: 老本行作業系統Windows11大家還不願意升級
: 只能吃老本Office
: 微軟的策略是不是很失敗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