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鄭麗文稱「和統公投很困難」張惇涵:維

作者: Nemophila (琉璃唐草)   2026-06-10 10:48:31
※ 引述《tan608287 (marcosmo)》之銘言:
: 鄭麗文稱「和統公投很困難」張惇涵:維持現狀是多數國人共識
: 啊?不是務實台獨分子嗎 怎麼變維持現狀了
鄭麗文走那條路本就不太可行
沒發生任何大事的情況下,沒有人願意「主動」跟中國統一的。
大多數啦,不能說沒有
但有任何解決糾結近百年的統獨問題的出口嗎?
也沒有,因為開始意識到,現在這年代戰爭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其他地方都在打,台灣沒可能就那麼好運 也沒什麼準備,人民也都怠惰,然後天上會掉大餅下來給我們
所以大家都想拖著啦:/
維持現況又變成大家心之所向啦~
問題是,如果哪天維持現況也要付出巨大的代價呢?
戰爭打打停停、也是算維持現況吧?
我還是建議政府應該把台男全部延役到56歲,然後從老的開始徵召,「沒有子女的優先召集」
這樣可能大家會開使心平氣和討論這件嚴肅的事情XDDD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