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haiduc (å°ç«æŸ´)
2026-06-09 22:10:19※ 引述《yokann (有什麼是越大越好)》之銘言:
: 那天經過某所高中
: 瞥了一眼布告欄 看起來是硬筆字比賽得獎的作品
: https://i.meee.com.tw/Nz0OusF.png
: 書寫的是余秋雨的夜雨詩意
: 出社會後 打字比寫字擅長多了
: 現在提筆寫字 反而覺得彆扭
: 妳各位還有能力寫硬筆字長文嗎? 卦?
現在是電腦網路時代 甚至進入了AI時代
很多人大部分都是用電腦打字來取代寫字
教育體系也沒什麼要求要學生用毛筆寫書法
有些人可能以為硬筆字不重要
其實硬筆字還是可以練一練
至少練習簽名字寫好看一點
像有的罪犯簽自己的名字真的簽得很漂亮
如果一個人不是罪犯 經過好好栽培成為明星有追星者要簽名
這時候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硬筆字有沒有練過
還有 硬筆字寫得好可以用鋼筆來寫字 寫出來的字的感覺更是漂亮
硬筆字漂亮在公務體系可以從事秘書系統或秘書體系的公務員範圍內的工作
例如會議紀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