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民主的目標是追求人人平等、包容多元,但似乎不是這樣。
反觀民主國家卻一堆納粹文化:劃分族群、消除異己。
不論是從膚色、種族、黨派...等來劃分你我,
然後只有符合「我族類」的才能享有做某些事情的權力。
然後其他不同的膚色、種族、黨派做同樣的一件事,就不被允許。例如:
「黑人不能...,但白人可以。」
「猶太人不能...,但雅利安人可以。」
「XX黨不能...,但我党可以。」
這些事情都發生在民主國家。
我以為只有智能低的人,才會支持這種納粹文化。但好像又不是如此。
為何民主國家會容忍這種「我能你不能」的納粹主義存在?
公平正義在民主國家是不是也很難實現?
有沒有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