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AI 到底會不會泡沫?

作者: claymath (輪迴的印記 藏在我眉宇)   2026-06-07 18:06:09
※ 引述《kusomanfcu (POE yea開始急速惡化了()》之銘言:
: ※ 引述《aza0290 ()》之銘言:
: : 目前 AI 的計價單位 Token,
: : 本質上就是數據中心晶片通電、狂轉排熱後產生的被加工的電,
: : 科技巨頭現在砸幾千億美金,甚至包下整個核電廠用來發電,
: : 如果今天這幾萬個 Token 拿去給科學家研發癌症新藥就算了,
: : 可是大部分的 Token 可能都被用來生產沒人看的廢片,
: : 文章這種沒價值的東西,
: : 這根本是人類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資源錯配吧?
: : AI 到底會不會泡沫的八卦?
: 去查查
: AI用途 主要超過90%tokens
: 搜索東西 然後網路上有大量的農場文章
: 做圖 網路社群貼出來的梗圖
: 做影片 放類yt 吸流 廣告
: 寫coding 90%以上的寫的是記帳本
: 做個人龍蝦 每天幫你看郵件寫回應
: 這些大便看起來像是賺錢的東西嗎?
: 就花錢讓大便的生產更效率化更多而已
: 還是智障們覺得會打字叫AI 回傳訊息 他們覺得拿這些東西出來講他們就和AI一樣聰明了?
: 事實上就高級版本的爬蟲 字串處理
: 我去大安區的廁所拉屎,那個屎最後還是屎
: 拉的屎不會因為地段好 廁所感覺貴變成黃金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