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ark1019 (*哈士奇最帥了*)
2026-06-07 12:57:15同事的女兒,
上了交大電機(備取)、成大電機(備取)和四大的藥學系(正取)。
她爸爸希望女兒去從事IC工程師,
但女兒希望成為藥品研發工程師。
在問我們時,
我們每人都推交大電機好,
就算不做工程師,也可以當個好PM。
而且爸爸對台灣製藥業沒前途,
都做些學名藥,賺少少的錢而已。
更何況,爸爸一直認為製藥研發是化工、化學的工作,
怎麼會輪到藥學系。
結果同事女兒在爸爸的壓力下把交大電機排序第一,
成大電機第二,
四大的藥學系排序第三。
但他的女兒很不開心,二天不講話了。
爸爸想勸女兒說藥學系畢業從事藥品研發算少數,
還要背一堆有的沒的。(他的女兒是理科腦,不喜歡背誦)
藥學系畢業真能從事藥品研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