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股市一跌大家是不是都會開始集體催眠?

作者: maki810711 (癡情玫瑰花)   2026-06-07 11:51:37
https://i.mopix.cc/BYiKab.jpg
欸不是
每次股市只要準備大跌
或是美股晚上先崩一下
隔天台股還沒開盤
各大群組就開始出現一堆圖
什麼週一會很忙
什麼現股不要賣在最低
什麼期貨保證金補三倍
什麼正二小心斷頭
什麼空手的恭喜可以撿便宜
看一看真的很像大型法會欸
大家明明都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可是每個人都講得好像劇本寫好了
滿手股票的就說
「不要怕,這只是洗盤」
空手的就說
「終於要崩了,等跌停撿」
做空的就說
「這波才剛開始」
套牢的就說
「反正不賣就不算賠」
買正二的就開始安慰自己
「長期看還是向上」
結果講到最後
每個人都不是在分析市場
根本是在安撫自己而已吧
尤其那種圖都做得很誇張
紅色箭頭、崩盤K線、警告標誌
看起來好像世界末日
但內容又會叫你冷靜
不要亂賣、不要all in、控制風險
啊到底是要叫人冷靜
還是先把人嚇到半死?
我覺得股市最神奇的地方就是
上漲的時候大家集體催眠會到十萬點
下跌的時候大家集體催眠世界末日
反正永遠都有人在喊
永遠都有人覺得自己看懂了
但其實大部分散戶
只是看別人慌就跟著慌
看別人喊低接就跟著想撿
看別人說不要賣就硬撐
結果真正有差的根本不是週一跌幾點
而是你自己到底有沒有槓桿
成本在哪
是不是借錢買
是不是買到爛股
是不是急用錢
不然成本低的現股
跟融資滿倉的人
風險根本差十萬八千里
把所有人用同一張圖教學
是不是也滿瞎的?
有沒有股市一大跌
大家就開始集體催眠
其實不是在分析
只是怕自己一個人害怕的八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