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在古代私養50萬鐵甲騎兵會被誅九族嗎

作者: Recoverism (雲中君)   2026-06-05 03:36:53
有錢人頂多就養一些部曲
但五十萬甲士不是想不想養的問題,而是根本養不起
承平時代就如同如今的中共
官員都體制內的人,養那麼大量的私兵一點用都沒有
還不如多在官場組成朋黨更有力量
不過
身在偏遠地區就有機會
像是之前那個緬甸果敢電詐園區,果敢地區前身就是果敢土司
朝廷管不到那邊的鄉民
所以允許他們養大量的私兵,建立私有政權
但還是要接受朝廷管制
為何這些偏遠地區那麼遠,卻還是聽中原朝廷的話
不擁兵自重?
果敢過於偏遠
武器跟鐵甲也不如中原王朝強大
硬要拔山涉水平A還是ok的,另外
加上當地競爭部落很多
有中原王朝的背書
他們也可以用此作為統治果敢的正當性
回過頭來說
為何古人不養私兵?
看看現在中共統治的中國就可以知道答案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