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i.meee.com.tw/34b1Xe8.jpg
https://i.meee.com.tw/bRhFDt1.jpg
脆友原文:
到底為什麼跟某些人吃飯壓力要這麼大?
昨天跟一個剛認識的女生去吃鼎泰豐,因為是平日晚上,排了一下隊。進去點餐的時候,
我順手點了排骨蛋炒飯、紅油抄手、酸辣湯,還有兩籠小籠包。
結果菜才剛上,她看著桌子,眉頭直接皺起來。
我問她怎麼了,她說:「你點菜完全沒有起承轉合欸。來這裡不是應該先點個精緻的小菜
開胃,然後點絲瓜蝦仁,最後用千層油糕收尾嗎?你點這樣一堆澱粉配重口味,跟去外面
吃路邊攤有什麼兩樣?這頓飯的精緻感完全被破壞了。」
我聽完整個大傻眼,我說:「這不就是平價麵食館嗎?而且抄手醬汁淋在炒飯上是隱藏神
級吃法,這樣吃最爽啊,幹嘛吃個小籠包還要像吃法式料理一樣講究順序?」
後來整頓飯氣氛超乾,她一邊吃一邊滑手機,最後結帳我想說 go Dutch 各付各的,她也
沒說什麼,轉身就去搭捷運了。
我是真的很問號。吃個鼎泰豐而已,又不是吃米其林三星,到底為什麼連點個菜都要有「
起承轉合」跟「精緻感」?把好吃的東西混在一起大口吃,真的有這麼低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