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是誰亂搞?把腳踏車的煞車左右亂換?

作者: TRASHNET (TRASH)   2026-05-27 10:40:15
※ 引述《oftisa (oo)》之銘言:
: 是誰把腳踏車的煞車左右亂換
: 左邊煞後輪、右邊煞前輪不是理所當然嗎?
: 為什麼要亂換?
為了安全性,因為大部分人右手比較有力,緊急時右手煞前輪制動力強會容易翻車,很早
年的腳踏車沒規範,會跟著摩托車習慣,80-90年腳踏車開始出口後,就都跟著歐洲的規
定左前右後了
要是不爽這設定,可以自行叫車店改一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