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第一批新青安是不是準備開炸了?

作者: FateCool (肥特)   2026-05-20 07:18:54
小弟32未滿33
其實也是一個衝動就上車了
但是我結論:不會
但是可能會分區域
各大蛋黃區應該是不會跌啦
一堆人要買當初沒買到便宜
只要稍微下來一點就會有人接
何況台股40000點 誰沒賺到?
然後以我的情況來說
個人月收6位數(當然沒有7.8.90那種或是超過50這麼扯)
然後我的房貸2.3萬目前
7月新青安補助結束後來到2.5萬多一點(包含管理費以及管理費)
我不在7都裡
所以房價還是便宜但是就是沒什麼增值保值空間了
自己跟老婆住還行而已
然後為什麼那麼少月繳
阿就長輩拿出幾百萬啊
加上自己努力工作的50萬?好不容易買了房子
真的是這種情節
我們的上一輩(5.6.70)很多真的很有錢
通常買房子這種人生大事都會幫忙
多少而已
然後我也是保守抓月繳款
怎樣都不要超過20%(因為我的收入會浮動)
我還有點小擔心
加上長輩給了幾百萬後還問這樣夠嗎......
怎麼好意思說不夠==
又不是沒在賺錢也不是賺很少
然後身邊的同學有買的也都是長輩有幫忙
也都是幾百上千
有的是直接全款幫忙買
不敢說沒有人完全靠自己
但就是比例上真的比較少
講一堆
結論就是
就算發生了什麼狀況
長輩到時候就會出來了
何況我身邊的人其實都抓得很保守(跟我差沒多少)
風險承受度應該是夠高的
別炮我QQ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