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o02852six (零零二八五二six)
2026-05-14 16:52:30我們台灣地區的人 常會有種夜郎自大 井蛙觀天的心態
老是認為我們台灣地區是進步的 先進的
有個台北101就開始吹上天 有個淡江大橋心態就飄了
殊不知
到過去大陸就知道
比101先進的大樓 大陸比比皆是
看過港珠澳大橋 就覺得淡江大橋根本就是小兒科
坐過大陸的高鐵 就覺得我們台灣地區的高鐵根本落後
用過大陸的行動支付 就知道我們台灣地區還在用現金根本是笑話
開過大陸的新能源車 就感覺我們台灣地區根本是石器時代
..........
總之就一句話
到過大陸以後 真的覺得我們台灣地區的渺小
真的不知道我們台灣地區到底有什麼資格有優越感
有沒有八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