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有AI後感覺學什麼都沒用了

作者: Sam27 (Sam)   2026-05-14 13:56:55
※ 引述《New2422 (街上的路人)》之銘言:
: 取得知識的成本跟時間很低
: 有個AI老師在旁邊教一堆APP網路資訊可以看
: 很幸運
: 不幸的事情是
: 以後社會階級可能會被閉環了吧
剛好相反吧
所有的科技其實都在拉近中產底層和前1%的距離
20年前只有前1%的有錢人家裡電視能超過60吋
現在大家家裡的電視差距都拉近了
郭董家120吋,5年前要200萬,現在15~30萬
不就拉近了??
你能說說郭董家了的家電設備有哪些是現在中產階級買不起的?
AI現在學習成本超低,等於你花660元,請了一個24小時的各領域博士在教你
這在10年前,要台灣前1%有錢才辦得到,現在底層都可以享受費曼,凱因斯
在家裡一對一教學
當然要教體育音樂這些AI還是沒辦法
不過現在窮人可以受到的物理數學化學外文的訓練
跟前5%大幅拉近距離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