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Gossiping
[問卦] 主動型 ETF 持股高度重疊,是利多還是抓
作者:
popo123456
(可仔)
2026-05-13 14:50:01
最近主動型 ETF 表現很強,但看了一下成分股,發現同質性高得離譜。台積電、台光電
、台達電、奇鋐、智邦、鴻勁、健策..等這類高價 AI 概念股幾乎是標配。
感覺投信現在就是趁著市場還有熱度,輪流發新產品集資(割韭菜),反正只要有新銀彈
進來就能繼續推升股價。
這種「大隊接力」的玩法,是不是只要不當最後一隻老鼠就沒事?有沒這方面的八卦?
繼續閱讀
Re: [問卦] 瘋狂跑步的是不是都不知道膝蓋是耗材?
Sam27
Re: [新聞] 籃籃赴日看WBC原來是蹭票!胡瓜出錢被晾
sasolala
[問卦] 為什麼統一入股的企業,大家瞬間冷掉?
z22771187
[問卦] 徐閉女神等於三國武將誰?能守住街亭?
LondonHot
Re: [新聞] 籃籃赴日看WBC原來是蹭票!胡瓜出錢被晾
billabcddog
Re: [新聞] 首次「雙部長」前進WHA 衛福部:這次一定
astrayzip
[問卦] 賀!聶永真入圍金曲獎
a96385245
[問卦] 你們排斥同性,算是性別歧視嗎?
syawjing
[新聞] 遭爆把胡瓜當工具人?籃籃被控「蹭票蹭吃
Kazmier
[問卦] 李嚴武力怎麼只89
joy830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