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主動型 ETF 持股高度重疊,是利多還是抓

作者: popo123456 (可仔)   2026-05-13 14:50:01
最近主動型 ETF 表現很強,但看了一下成分股,發現同質性高得離譜。台積電、台光電
、台達電、奇鋐、智邦、鴻勁、健策..等這類高價 AI 概念股幾乎是標配。
感覺投信現在就是趁著市場還有熱度,輪流發新產品集資(割韭菜),反正只要有新銀彈
進來就能繼續推升股價。
這種「大隊接力」的玩法,是不是只要不當最後一隻老鼠就沒事?有沒這方面的八卦?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