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Xaymaca (夏)
2026-05-10 19:19:25再說一次
會說甚麼沒有文化的人 基本上就是腦弱
文化聽起來好像很有學問
因為這是社會組無法用第一性原理思考問題
隨便造個新名詞 讓自己講話感覺好像很專業很屌
文化 = 習慣 習慣就是文化
你說甚麼抽象的東西 不屬於習慣?
我告訴你 你連思考的流程慣性 都是習慣
開會時 有意見 不敢講 開完會後在line小團體裡狂講
所以你開會是幹嘛? 做個形式 浪費時間?
對不對? 不是只有你公司的習慣
很多公司都有 整個這個地區都這樣 這就東亞習慣 (文化)
你吃飯習慣怎麼吃? 用筷子 對不對
你幹他媽的以為全世界都跟你有一樣的習慣喔
那你在靠北台灣有沒有文化?
你習慣哪裡來的? 跟誰學的? 誰養成的?
連你覺得甚麼歌好聽
蛇麼樣的口味好吃
甚麼樣的男生叫帥 甚麼樣的女生叫正 都是從小養成的習慣
問 就是1949 中國難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