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何中國一直都共產美國近年才打中?

作者: gowang19 (不認)   2026-04-22 16:22:09
美國在二戰後成為世界第一強國
接下來的一切作為都是為了維持之
蘇俄最強時拉攏西歐對抗蘇聯
日本崛起時禁日本半導體
連南亞都要培植巴基斯坦抗印
反正區域強權都要想辦法捏住
中國崩潰論可是認為中國加入wto會崩潰
美國才開心讓中國加入
用以開放中國市場
期待中國工業被外部高效能生產擊垮
可是馬上發現並沒有如想像
於是歐巴馬在2008年就開始重返亞太
希拉蕊到處飛找人結盟抗中
美國頭號對手從那時起便都是中國
講白點就是中國崛起了
美國認為威脅到自己一尊獨大的地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