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機車兩段式左轉制度爭議不斷,待轉區

作者: damm (Anubis)   2026-04-18 19:09:25
美國主要概念是這樣,行進中的動車,就視為一個個體。
那這個行進中的個體,就享有行進中規範的權力跟義務。
承上如果行進中的車(就算是腳踏車),
在前方左轉,那就享有它應有的路權。
那這樣你後方車輛應該等他慢慢轉。
這樣就不用甚麼機車專用道、甚麼待轉區。
可是問題在於人,就是你台灣低端小雞八人。
台灣人普遍就是不守法,不守法違規還喜歡硬ㄠ。
錯了就在那邊找勢力、找民代、陳情、申訴,
硬ㄠ講情理法。
因為上面那一段情理法息事寧人的環境文化,
有錯就先怪系統、怪設計、怪環境、怪執法不當。
我講坦白的,不管兩段式左轉也好,仿效美國也好。
在台灣是通通都會失效的。
因為不管哪種管理制度或是設計,台灣雞巴低端不守法的人,
就是會各種癱瘓制度。
我舉個例,保障行人路權,看到行人要停有沒有錯??
本來一個先進國家,人命價值無敵大,就應該要保障行人生命。
台灣地小人稠,剛開始還會擔心不能執行。
雷厲風行之後,狀況其實就好很多了,會讓了,
但還是有各種雞巴人無視。
再舉個例子行人庇護島,本來設計就是要保障行人,
使行車速度減緩,但是硬是有鬼島王八,
一個月三五十次撞下去,再來靠杯這東西不應該在這裡。
然後所有管理機關開始因為害怕雞巴不守法的人,
要做各種改善。
說穿了,你低端台灣的整體環境,
就是這些很有話語權的低端人口,
喜歡自私自利,喜歡靠杯、和稀泥、情理法情理法造成的。
活該死好~
※ 引述《hshshs (Qoo)》之銘言:
: 多數國家將機車視同汽車
: 採直接左轉而非強制兩段式左轉
: 有也是少數特殊路段
: 到鬼島怎麼就不行了
: 而且鬼島也有數據
: 機車兩段式左轉取消事故降21%
: 台南等地試辦見成效機車減少26%最多
: 彰化也取消了
: 這是政治人物不要做事擔責任吧
: 換個有擔當的不貪腐害人的人來好嗎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