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v929598 (游勇馳)
2026-04-17 00:06:36懶人包:
(1)
屏東東港新勝街二巷有12戶居民長期(幾十年)使用他人的私人土地當出入口
結果新地主(佳珍海鮮餐廳)耗資千萬買地要做停車場用,蓋了矮牆
被12戶住民靠邀擋我家門、出入不便、高低差雨天會淹水
(2)
新地主說:12戶居民的出入口原本在後巷,不是面向停車場
他們自行轉向,然後原本的出入口增建蓋滿(疑似違建)變成後巷無法出入
12戶居民主張:
1.就算你的地是私人土地也要留一條路給我們走
2.我們住了幾十年都是這樣子走的,你108年才買地
(3)
判決地主兩度勝訴,判決書直接貼在停車場
(4)
屏東知名民代(跨區辦案)決定要瞎挺到底,到現場拍片,請87歲老婆婆表演跨矮牆
多次在FB發聲: 判決沒有解決安全的問題,
就算勝訴、就算私人土地....居民的通行權和防災安全要被保障
開始扯憲法的生存權和民法物權的袋地通行權
預計4/20號召人手去停車場舉牌抗議,邀請地主協調。
還號稱要北上行政院幫居民討公道。
(5)
海鮮餐廳老闆曾說有想請民代約12戶居民協調,但是12戶居民採很硬不接受協調
有知情人士指出*(待查證) :
老闆原想用收象徵性的1元租金讓居民通行,但是居民踩很硬,除了人通行還要車通行
還要附帶停車位...談判才會破局。
東港正在上映
樂子人可以去看一下某知名民代的臉書
話說屏東太誇張了吧
花錢買地要給當地居民無償使用
判決勝訴還會被民代找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