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智商157用人卻宛如白痴

作者: damm (Anubis)   2026-04-14 23:22:03
你也不用酸喇
157醫生的故事,反映了台灣大多數受薪階級的失落。
首先這傢伙,其實跟黃國聰一樣。
他們兩個都科舉取士的頂端,懷抱著夢想出來改革社會。
可是這兩個傢伙就跟歷史東林黨、康有為立憲派等之流一樣,
妥妥的抱著書本,脫離社會現實。
看到他倆被罵,綠共也不用偷笑。
因為受惠的都不是大多數人,只是綠共青鳥大多數自以為自己受惠。
那叫蠢。
整個國家的體制在一次一次憲政改革中,
以往的藍綠聯手在改甚麼單一選區兩票制,注定就是要對小黨不利。
不僅如此,你台灣低端人口的選舉喜好,
也注定了選舉要花錢。
小黨、素人哪裡來的那麼多錢??
光看157醫生在那邊講甚麼更大的監督力道,
就知道玩完了。
他們遵循以往的體制,卻走不出現實。
科舉取士頂端的157醫生跟黃國聰自以為很聰明,
事實上既得利益者設下的局,早就超乎它倆的想像。
現實反映對大多數的選民來講,你沒有能力改變這些制度。
有能力改變的代議士,他們等著輪流執政去分贓就好了。
你台灣低端還有能力去改變現狀嗎??
沒有,階級固化就是最好的說明。
酸甚麼酸??不過就是領五毛嘲笑領兩毛的取得自我安慰的自慰感。
民眾黨,也就是過場演野臺戲的龍套而已。
※ 引述《ai770116 (東方的神秘力量)》之銘言:
: 我們班有個智商157的亞斯柏格症資優生
: 當小組長的時候,有領導出一些成績、累積了一些支持者
: 他就出來要選班長,3個候選人結果選成了第三名
: 可是回顧這個157小組長的用人經歷
: 很多人跟他合作之後,開始說他壞話
: 不然就是他看上的人,跟157的繼承人鬧不合
: 今天開始的公開抱怨157的繼承人霸凌她
: 我認為啦
: 一個好的領導者勢必會有好的人際關系
: 而且還要懂得相人、用人
: 知道誰是可以合作的人才
: 或跟某人合作,不管是任務結束終止合作
: 還是因為其他原因分道揚鑣了
: 也不會彼此口出惡言,和平分手
: 這樣才能讓未來想合作的人放心
: 說真的啦,一個人際關係差、沒有相人眼光的領導者
: 怎麼會有一群人認為這種人格特質
: 治理能力有多厲害
: 真正治理能力強的人
: 勢必具備慧眼識英雄的眼光
: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