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 東南亞 沒有人要來台灣,台灣老闆的名聲 比臭水溝還臭
最重要的是 中間的仲介人 根本吸血鬼
看看 仲介費 你怕不怕?
台灣在東南亞勞工心目中的形象,已經從「淘金首選」變成了「最後退路」。
越南:官方規定約4.5萬,但實際常收15-20萬台幣
印尼:8-15萬
泰國:5-9萬
菲律賓:3~5萬
全部都要你用貸款的方式 還錢,然後利滾利,直到你還不起債務
「合法的台灣工作累又窮,逃逸反而賺得多、更自由。」
「合法來台要賣地賣房還債,最後賺不到錢還被當奴工」。
「像鬼一樣工作,賺錢寄回家自己卻像行屍走肉」
「台灣薪水低、東西貴、還被歧視」
「逃跑才划算」
「在台灣受傷或被欺負,法律不會保護你,只會遣返你。」
還有人在台灣被雇主性侵、被沒收手機、或在工安意外後拿不到賠償
台灣的法治是「看顏色」的,移工永遠是被打擊的底層,這讓他們充滿恐懼。
連他們都知道台灣的司法是看顏色的
日本與韓國近年推動「政府對政府」(G2G) 的直接聘僱,免除高額仲介費
韓國的 E-9 簽證提供更高的薪資與完善的保障,可以帶家屬。
日本則開放了「特定技能」居留,可以帶家屬。
泰國:國內曼谷最低工資已近2萬台幣等值
越南、印尼:國內經濟成長快,薪資上漲空間高
菲律賓:高技能勞工多被中東、歐洲、日本高薪吸引,薪資差距大。
你台灣怎麼跟人比???
就算該國薪水高台灣三倍、五倍,你聽到這些流言,還敢去那個國家工作嗎???
只好去騙更不了解台灣的人來
總而言之台灣就是個搞詐騙的,從上到下 都在騙!!!
得益的是垃圾傳產的老闆,比如商總那些,受害的永遠都是各國勞工。
垃圾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