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cagepig (經濟+統計=前途)
2026-04-10 13:24:28最大的掏空就是能源政策阿
光電風電魚電共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CeGelpRlRo
不說藍不說綠~~~大家可以聽商周的總主筆是怎麼說的
下面是用gemini簡單摘錄
這急把能源真相說出來.魚電共生的荒謬.離岸風電的問題
滿滿的乾貨阿~~~這一切都要等把綠共換下來才有機會去查真香
隨便一個都是好幾百億的案子.關鍵這些綠能產業.很多都是透過銀行聯貸
或是證券市場去跟大眾募資.希望有看到檢調把綠共通通送去關的一天
能源轉型的真相:美伊戰爭後的能源危機
能源配比失衡:中東情勢緊張突顯了台灣過度依賴天然氣接收站的風險。目前台灣正興建
多個接收站(3至7接),但因弊案傳聞或施工進度,仍難解燃眉之急 [35:16]。
老舊電廠重啟:為了應對夏季用電高峰,原本已處役(除役)的台塑麥寮電廠 1 號與 3
號燃煤機組被「徵召」重啟,預計 5 月起使用三個月 [37:29]。
政治口號與現實差距:
魚電共生失敗:台南七股的等暗場,因無法達成「魚電共生」的養殖要求
(魚養不起來),導致無法取得發電執照,淪為百億規模的「爛尾樓」[43:30]。
離岸風電困境:以「小台電」自居的森威能源,因統包台電離岸工程無法如期履約,面臨
巨額賠償(估計 EPS 損失慘重),反映出能源政策過於急躁且政治化的弊病 [48:04]。
※ 引述《morgankhs (豪哥)》之銘言:
: 欸欸
: 真的沒人發現台灣已經逐漸衰弱
: 雖然人均GDP看似不錯 但實際上賺錢的都是少數產業
: 大部分產業薪資數十年來毫無進展
: 少子化、高齡化、低薪高房價
: 少的是中產階級 多的是那些移工、+9
: 有錢人選擇移民,拿綠卡、國外護照的官員大有人在
: 建商拼命蓋房子、官員繼續貪污、司法毫無改革、詐騙/酒駕橫行、行人地獄,交通毫無
: 改善
: 沒人發現台灣正在一步一步走向式微的路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