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引述《soufon (Google)》之銘言:
: 中國大陸擁有很多奴性堅強的韭菜
: 人口是台灣的倍數
: 但科技業卻不如台灣?
: 台積電 聯電 聯發科 聯詠 瑞昱 群聯 …
: 反觀中國沒有如此強的科技業
: 是因為漢人就是贏不了南島人嗎?
: 還是什麼原因造成中國漢人口超多
: 卻在科技業被台灣屌打?
你以為我們贏,實際上是全盤皆輸
你舉的例子都是晶圓製造和半導體設計、組裝
講白了,可能都是毛利低的東西
中國大陸前二十年也是走我們的老路,用人口紅利發展製造業
現在他們的軟實力已經慢慢跟上西方,更不用說以價值為主的消費產業
一個國家不可能永遠都走低毛利的製造業
探討心靈深層和慾望層面的東西才是發展主流
說說真正的科技業
我們有能上月球登錄的探測器嗎?我們有自己的衛星導航系統嗎?
更不用說我們的飛機發動機或電動車發展
我們在鬼島自嗨的時候,中國大陸是把歐美當作產業競爭對手
歐美不讓他們上國際太空站,他們就自己打一坐天宮一號上去
我們贏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