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何不是0肇事責任

作者: zxzxcool (電T)   2026-04-09 20:46:24
※ 引述《a6000200 (aa)》之銘言:
: 我是直行車開在信義路四段
: https://i.ibb.co/TxG3fBWT/2026-04-09-092114.png
: 被
: 仁愛路四段122巷出來的車
: https://i.ibb.co/PvjjLhsk/2026-04-09-092454.png
: 撞到左前車門凹陷
: 初判表寫
: 我方 :涉嫌行經無號誌路口未减速慢行,
: 作隨時停車之準備
: 對方:支線道車未讓幹線到車先行
:

: 我走信義路四段怎麼可能減速慢行啊
: 這樣後面不是塞車嗎
: 為何我不是0肇事責任啊!
: 有這方面的八卦嗎?
你說的其實都不是關鍵
這條路最終要判定誰才是路權優先
巷子出來地上有一條粗白線,那是停止線
只要有「停」標誌,或是粗白線,代表車輛一定要靜止後再行駛
你的主幹道沒有線,那就代表你是優先路權
支線一定要等到幹道車輛淨空才能行駛,沒有任何先決條件
鬼島法律我不清楚,但大家都想著自己找機會出來就直接有優先權
所以才有這麼多交通事故
另外就是這個路口明明死角很多,還插一堆東西在轉角阻礙你們兩方的視線
看了就搖頭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