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jfw616 (jj)
2026-04-08 08:21:20從國家到社會問題
導致台灣人自卑
說白了
就是窮導致自卑
ptt人均300萬確實有底氣喊自卑你媽
但你去麥當勞
對著服務生喊出
薯條加大那一刻
每個人用一種崇拜的眼神看著你
當下你是驕傲自大的
但是看著你的人是自卑的
如果從小
如果整個社會氛圍
都是教導你不要被壓榨
服務生的月薪跟台積電的月薪一樣時
自卑感就會消失
看看歐美各國
底層的人為了薪資跳出來罷工
這是台灣底層不敢做的事情
賣雞排的老闆也不敢
一片雞排100塊錢
真的太便宜了
雞排店的老闆
應該團結起來
大家都賣200塊錢
月薪5萬以下的
明天大家都不去上班了吧
可惜大家都不敢
※ 引述《s820912gmail (替代役青鳥)》之銘言:
: 如題啦
: 台灣自古以來
: 都是被殖民統治
: 沒有文化
: 沒有民族性
: 更沒有愛國心可言
: 是說現在的台灣人
: 還是超自卑
: 是因為
: 1.不是正常國家
: 2.沒有邦交國
: 3.中國打壓
: 4.其他
: 有沒有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