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所以美債賣不出去到底要怎麼辦?

作者: monarch0301 (席哈)   2026-04-03 23:32:29
美國沒錢 就發美債
買美債是為了穩定收利息
美元是儲備貨幣
在各國都可以換到自己的本國貨幣
各國政府之所以願意收是因為原油是美元定價
現在原油暴漲
各國政府手上的美債能買到的預估原油量也就跟著下滑
因為各個貿易路線不再安全
伊朗的荷姆茲海峽
俄羅斯要出口原油也會被烏克蘭打
那如果原油賣方的中東國家說
阿那個 收人民幣或歐元也一樣可以拿到原油啦
都一樣可以賣
那誰還需要美元?
在已知的未來不需要美元了
那現在的美債就可以賣掉惹
誰愛持有給誰去
簡單說
現在各國或多或少都持有美債
共匪那邊有
日本有
中華民國也有
歐洲也有
如果原油價格只有在50~60美元之間並且可以保持長久穩定
那各國持有的美債就能放心穩定的代表未來的原油儲備量
可是當有人做了什麼讓原油的運輸或生產成本增加了
就等於在燒身為美債持有人的各國政府的口袋
如果各國政府都想要私下讓中東改變美元定價的石油規則
美國該怎麼辦?
打爆全世界嗎?
還是說美國的債券可以賣給他們自己的投資人?
那這樣美國政府的錢夠用嗎?
究竟是美國太貪婪?
還是這個發美債的行為過於浮濫?
如果過去賣出去的美債一直被持有人拋售
導致現在發行的美債根本沒人要買
那美國到底還有什麼方法解套?
那美國如果自己印錢給自己花呢?
以後還給先前債券的錢通通用印的
然後都不再發行國債了
不再發行自然就不會再多欠利息了不是嗎?
反正美元通膨的問題本來就是全世界在承受不是嗎?
有卦不?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