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AI為什麼免費

作者: analiya (莉雅)   2026-04-03 19:08:28
※ 引述《ffreakk ()》之銘言
: AI為什麼免費
: 我是有買最便宜的月費會員
: 但是 這問題還是很值得討論
: 算是放長線釣大魚嗎?
: 有人說 現在瀏覽器還是免費阿
: 所以 AI還是可以繼續免費下去?
因為中國能做
而且技術差距不大,生態差距拉不開
而且還開源
所以,沒有稀缺性,沒有絕對技術、知識產權、生態壁壘。
所以,沒有高溢價的空間。
有中國這個卷王在,只要美國敢高溢價、不免費,馬上技術迭代和生態圈全是中國開源
天下。
當你用美國低價、免費Ai時,記得和中國說謝謝,要不就是和創新葯、工業軟體、醫療
儀器、原石油設備一樣的玩法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