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超扯!伊朗怎麼那麼能打?

作者: jojomickey2 (放開那個女孩)   2026-03-23 19:53:03
美軍的配置其實非常畸型,一般建軍是金字塔
最底層陸軍因為訓練跟成本最低,再來是海軍最後是最貴的空軍
但美軍則是反過來建置,世界最強的空軍海軍最後是少量的地面部隊
這種配置適合速戰速決,像打敘利亞、伊拉克、委內瑞拉很快就解決了
但對持久戰消耗戰戰績就很差了,像韓越戰阿富汗都是花好幾年最後自己受不了就跑了,其實美國這種消耗戰真正的戰爭戰績滿差的,跟印象的超級強國差太遠了
因為人命寶貴,要美國大兵死個幾十萬現在根本不可能,選舉就輸到受不了直接認輸了
而伊朗是近代美國攻擊中最強的工業國,地形易守難攻,掌握重要關卡,不派地面部隊只靠空軍根本不可能贏,地面部隊一下去傷亡就是幾萬人最少
現在看真的使用戰術型核武機會越來越大,川普商人肯定不想為了裸照搞成這樣,但以色列爸爸瘋起來也阻止不了
江教授預言感覺越來越有可能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