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荷姆滋海峽的時候
看到一艘美軍軍艦正在巡弋
這是一個夜色茫茫星月無光的時分
突然雷達警報大作
疑似有伊朗飛彈接近
艦橋上的軍官立刻下令
「Turn to D-land!」
沒想到旁邊另一艘巡航的日本海上自衛隊
聽到之後
用不太標準的中文
小聲重複了一句
「轉向…D Land?」
下一秒
整個艦隊的無線電頻道突然安靜了一秒
然後不知道是誰先開始的
一個聲音突然從通訊頻道大喊——
「鑽向敵人的心臟!」
緊接著
第二艘艦
第三艘艦
第四艘艦
所有通訊頻道此起彼落
整個艦隊
突然一起齊聲高喊
「鑽向敵人的心臟!」
「鑽向敵人的心臟!」
「鑽向敵人的心臟!」
聲音大到連岸邊都聽得到
我們這些在岸邊看海的中華民國人
當場全部愣住
下一秒
我直接跪在沙灘上痛哭
對著遠方的艦隊大喊
為了中華民國
不惜粉身碎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