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ptic (無明)
2026-02-15 18:37:16※ 引述《CrazyKill (ck)》之銘言:
: 就是我家,每年都跟長輩說 "不要買年夜菜,大家都不喜歡吃"。根據以往經驗有一半的年
: 夜菜吃不完,最後都是倒垃圾桶。年夜菜大概12000,換言之,每次都有6000元的菜倒垃
: 圾桶.......
: 長輩一直講不聽,每年有一半的菜倒垃圾桶,正常嗎?你們家也是這樣嗎?
: 推 jimmy0316: 丟掉比反覆加熱吃掉好 羨慕 49.215.234.129 02/15 18:20
: 反覆加熱幾次,跟"噴'"一樣,最後就是倒掉
這倒是未必吧?
而且如果能在加熱一、兩次之內,就能全部都解決(且沒有再加其他新的配菜一起吃),
基本上對健康不會構成太大的問題啊?
明知道太多可能會吃不下,還再多增其他的一起煮,這便是「不自量力」!
至於花費部分,這有一點要懷疑了
先不說是否與國情差異有關,但會需要花費到一萬多元,該不會其中多有山珍海味(如佛
跳牆)之類的貴菜吧?
倘若真的是如此,要搞成這樣的「結局」,根本就太不值得了!
不過就算去餐廳吃,也不一定好到哪裡去
畢竟就實務的角度而言,沒辦法吃完的一樣會倒掉,有打包帶走的話則另當別論,所以到
頭來,還是要曉得量腹而食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