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pp520 (異理啊議!!!)
2025-12-28 20:00:17※ 引述《YU0121 (愛玉冰™)》之銘言:
: 小弟從出生活到現在 也40年了
: 聽中共不排除攻台也聽了40年了
: 那麼為何中共遲遲不攻打台灣
這個問題真的不是三言兩語可以回答,但簡化講就是能力問題與方式
中共過去在能力上,具有毀台能力,但沒有占領台灣能力
也就是可以把台灣打得亂七八糟,但無法登陸佔領
現在的中共正在構建佔領台灣的能力
目前中共的造船產能是美國的一百倍,下船跟下餃子一樣
以自動化,模組化的方式瘋狂造艦
做這麼多船的目的不言而喻
所以為什麼過去沒辦法打台灣,是因為真的能力還沒到
現在因為老共加入 WTO ,被老美養富了之後,有錢了,有人才了
中國整個國力追上來後,老美才突然嚇到,自己養肥了一個非常可怕的巨龍
再來講方式
中共建構攻台軍力原則上是要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攻台是下下之策,是最後的手段
台灣問題主要是美中太平洋勢力範圍的問題,也是美中兩國國力問題
只要能把美國勢力趕出第一島鏈,台灣除了統一沒有第二條路可走
中國也是心知肚明,國力即一切,在國力面前,台灣問題也可以簡化成中國國力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