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鼓吹「沒錢不要生小孩」的人很可惡吧

作者: av08 (甲甲讓愛滋生)   2025-12-19 19:22:51
你還是人嗎
鼓勵窮人生小孩
你有把小孩當人看嗎
為了台灣生小孩??腦子撞到吧
你不想想這個國家給你什麼
台灣給妳怎樣的環境?
生小孩 國家會幫你養嗎?
窮人定義的確不清楚
這的確看人
假設
你是個在社會狹縫中求生存的人
在把你親生的孩子帶到這個縫裡一起掙扎
原本就不夠用的資源
現在多一個需要時間精力金錢且沒辦法自己生存的孩子加入
你忍心看自己的親生骨肉這樣長大嗎
過程中除了你要犧牲自己的生活
你可能還需要一直騙他
就算你讓自己最節儉 所有時間都拿去工作
你能給到什麼程度的資源?
所有你因為窮吃過的苦
這時代你小孩都要加倍的再經歷一次
你喜歡小孩
但你喜歡你的小孩過的這麼辛苦嗎
你愛小孩
你確定你有能力愛嗎?愛有辦法生存嗎
窮人生小孩 就是最不負責任的行為
窮沒有錯也沒關係 你可以想辦法改善
但是你窮又生小孩
就是個自私的人渣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