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幹你娘現在便當店漲價都懶得找理由了?

作者: laptic (無明)   2025-12-08 08:16:13
※ 引述《GivemeApen (走林森北路回家)》之銘言:
: 以前漲價會隨便掰個原物料上漲、菜價上漲、工資上漲
: 剛剛新聞看到又有一波漲價潮
: 不是啊 年底到明年初有什麼東西漲價嗎?
: 我只知道記憶體報價在漲啦幹
: 幹你娘現在便當店漲價都懶得找理由了喔?
: 還是要不要乾脆牽拖美光不做b2c所以便當漲10元算了
: 有沒有卦
就普遍的角度來說,只能存在「成本價上漲」這般主要原因(而且更能囊括文中所述各種
「藉口」)
除此之外根本沒有別的可能性了
但要怎樣拗,這得憑真本事
而且單純記憶體漲價,這和用來生產成品的原料(即稀土之類)更為有關;但這未必代表
其他不相關的就不會漲了
畢竟這是現實的一部分,就算不能接受,也要苦著熬過去...
只是就目前的情況看來,不管是《刑法》、《民法》或《消費者保護法》等,都沒有嚴格
禁止、限制商家牟取暴利的行為
要立法管制的話,恐怕有一段距離,除非各界有共同意志要抑制這類情勢,否則不好設想
將有機會達成了。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