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aptic (無明)
2025-10-21 07:44:10※ 引述《lee198218 (嘻嘻)》之銘言:
: 今天要是放颱風假不用自己假
: 是不是太香了
: 可惜沒放
: 一堆人去市長臉書情勒也沒效果
: 要乖乖出門淋雨
: 又濕又冷跟心情一樣
: 還好面對主管就一肚子火
: 只是為什麼跟空姐一樣堅持不請假呢
: 五樓知道嗎為什麼嗎
: → snow3804: 用自己的假要扣薪水阿 111.71.213.178 10/21 06:28
: → snow3804: 放颱風假比較香 111.71.213.178 10/21 06:29
這不是只有在已經用完年假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嗎?
(即需要放事假、無薪假才行)
除非是真的規劃不完善(沒有預先安排好放假行程),否則這種情況不可能會出現...
又「颱風假」或其他因災害而生的假期,不是說放就能放
有時就是被情緒勒索過頭了,所以才會誤認為只要達到了停班停課的標準,就必須一律放
且無模糊空間
且加上「奴性」的無所不在,積怨之下才會有這種情緒。
說「香」是沒錯的,不過坦白來說
以馬來西亞的情況來講,有時只要有「為國爭光」的情況(如二零一七年的東南亞運動會
獎牌榜第一),當時的政府會宣佈放假一天
這就已經夠荒謬了,現在想想起來也會發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