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33處男問要怎麼平衡工作太奴或是太拼的

作者: tigotigo5566 (鐵劍5566)   2025-09-07 15:05:02
拎北以前是屬於拼的那一個
公司要做什麼一定要做到最好
就算無薪加班也做
還會努力做額外交辦的工作
以換取加薪
但年紀大以後才發現
能不能升遷 加薪跟你會不會工作沒有關係
跟你會不會跪舔比較有關係
但是你的身體健康跟你怎麼對待自己的身體很有關係
另外就是公司沒有給所有人都有機會加薪
如果你加不了薪
在通膨的台灣你等於是被扣薪
於是你就會開始想
你認真的工作 又不能加薪
通膨還是會吃掉你的薪水
你越努力工作
GDP就會越高
通膨就會越高
通膨吃掉你的薪水的速度就會越快
而你的職位可能拿的最高的薪水有限
再更高你的公司不會給你
想要加薪就只能靠離職換取更好的工作
所以努力提升自己才最重要
有聽說過墨西哥的毒梟要處決一個人前
會叫受害人挖個洞
挖好後叫受害人躺進去
然後給他一槍
努力工作就相當於努力挖洞
只是增加你被開槍的速度而已
想通以後就沒那麼拼了
也不想去跟人家交關了
錢夠用就好 反正房子車子都有了
下班後有時間努力提升自己、得到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別人的肯定可能在你不小心做了一個別人不喜歡的事
就變成被全盤否定
職場上最沒有價值的就是人際關係了
因為非常的脆弱易碎
與其在乎那些虛的東西
不如把自己的生活過好 把錢存夠
讓自己不用再看資本家的臉色活下去
嘻嘻
※ 引述《aabbcc520 (U質文)》之銘言:
: yoyo
: 我高雄城5啦
: 今年33 八卦處男
: 那個我可能有點心理變態
: 我發現我有強迫症
: 工作一直做 做到自己要死了
: 然後又想說 為什麼我不擺給他爛就好
: 這樣不是很舒服嗎
: 每天都在想我是不是又選錯邊了
: 乾 好煩
: 到底要怎麼平衡工作和生活
: 還是我這種沒生活的人
: 本來就應該一直工作
: 反正你也沒事?!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