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uu70904 (uu70904)
2025-07-03 18:45:34如題啦
剛剛在補歷史
看到那個日治時代的後藤新平
竟然在台灣搞到天花板級建設等級
什麼鐵路、公共衛生、都市規劃、自來水、學校通通來
還硬要查人口、搞地籍調查
整個人像開了掛一樣狂做事
有夠反常==
我原本以為他是什麼愛台份子
結果一查發現人家根本是醫生出身
回日本還一路當到大官(東京市長、滿鐵總裁)
這根本是拿台灣當跳板在升官發財吧?
可是問題來了
你說殖民政府大多都爽爽收稅爽爽壓榨
後藤卻是認真在建設
錢狂砸、制度狂改,還講什麼「生物學的殖民政策」
是有沒有這麼走心?
台灣那時對日本來說是有多重要?
還是後藤其實是某種等級的歷史大怪咖?
後藤新平到底是什麼心態?
是不是真的哈台灣哈到不惜一切?
有卦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