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為何拉麵文化是近10年才傳過來的?

作者: geniustu (偷天才子)   2025-06-20 22:12:37
台灣號稱美食八國聯軍
因為被很多國家統治
荷蘭 西班牙 中國 日本
導致我們很早就有美式
以及日韓式的餐廳
但為何拉麵是近10年才傳過來?
小日子統治我們少說50年
早期壽司就已經傳過來了
爭鮮 和市場常看到豆皮壽司那些
但拉麵都做的跟屎一樣
以前連鎖 佐野拉麵 鬼匠 幾乎倒光
那種一吃就知道台灣自己亂做的
直到一蘭那些來台才開始有日本拉麵
那小日子統治台灣的那段時間都吃什麼
應該會教台灣人做湯頭吧?
像牛肉麵那樣熬個1.2天
然而近10年才有真正的日本拉麵出現
還是人家自己來台灣傳承的
為何台灣早期沒能發展拉麵文化?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