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TWipc (台灣新青年)
2023-08-07 06:24:46就是
台灣人均GDP 33000鎂
也就是說我們每個人的產值平均是這樣
大家拿下來分一分平均一個人拿一百萬台幣
但是結果呢??
現在台灣人薪資中位數大概50萬
那剩下一半的錢呢?
到底被誰賺走了?
我個人推論大概是是美國人
先不說台灣主要產業外資佔比重
這是對岸朋友實拍美國小區
https://i.imgur.com/oj7DNZ7.jpg
每戶都是獨棟房 結果台灣人只能住公寓鳥籠
也就是說台灣人從中國賺一大堆錢
美國人再偷走台灣收入 很可惡
所以我們和中國才會過得這麼苦
我就不說了
前幾年高中剛畢業 時薪160左右
在某聯工作 幫忙搬水果 包魚包肉
一整天累得要死 還要跟客人打哈哈
難道這樣只能配拿160元
工作一個月薪水買不起一台iphone
客人要什麼其他服務我盡量滿足
幹你娘連小費都不給
我們的錢到底是被誰賺走了
生產出來的勞動成果被誰剽竊了
難道沒人覺得很可惡嗎
真的是豈有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