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年輕人就讓台灣這樣完蛋也沒損失吧?

作者: newwu (frankwu)   2021-04-21 04:41:32
※ 引述《aa1477888 (Mika)》之銘言:
: 有人說「不婚、不生」是台灣的國安危機
: 背後高工時、高房價、低薪資之類的原因
: 政府沒辦法解決
: 也不可能奢望有錢人出來解決
: 既然如此
: 我們這一輩的年輕人
: 直接把台灣放推不是更好?
: 既然沒小孩 就不用擔心債留子孫
屁一堆
逼你成家生子的是社會壓力和家庭壓力
還有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啦
最好你有感受到政府給的壓力 和什麼為了國家
政府對少子化不就偶爾出來屁兩句
你什麼時候對政府放的屁那麼在意了
那政府說缺志願役你不就整天壓力很大要簽
政府說缺長照你不也壓力很大要去照顧老人
你只是不願面對自己為了這種無聊的社會壓力和從眾心態在煩惱
硬要安上一個無聊的國家大義
再在那邊說 我不顧國家了 好像很偉大一樣
在那邊求認同
有幾個成熟的大人會說自己為了國家生小孩的???
不生就不生好嗎 想單身爽是很好的想法
真的會靠腰的只有你家人 請與家人溝通
長大了 要做自己就做
不要那麼不成熟
作者: johnhmj (耗呆肥羊)   2021-04-21 04:48:00
少子化、老人化,沒人當兵啦
作者: shampoopoo (毛寶洗髮精)   2021-04-21 05:16:00
覺得自己在做符合社會期望的事是沒做錯事還蠻蠢ㄉ 自己要芸芸眾生盲從別人是自己ㄉ選擇怪別人幹嘛雖然事實上的確是蠻多人結婚生子只是因為大家都這樣或者是因為XX劇/穿搭大家都在看/穿所以我也要看/穿
作者: Zombieslayer   2021-04-21 05:18:00
美國人真爽
作者: Qaaaa (小Qa)   2021-04-21 05:28:00
沒誒 人類基因本來就是趨向有後代所以有後人並非不成熟的想法啊所以說89不要生 其實也是用社會壓力壓迫他們不要生而已如果說某社會要你生是智x 那另一社會要你不要生也是很智x除非是遺傳或產檢有問題的另當別論 不然都是蓋社會大帽啊誒 不全是誒 前面寫了 基因是趨向有下一代為主 所以如果多數人都不生 才比較像是用理由合理化自己 這跟社會壓力是理由一樣 都是找理由合理化自己而已但唯一不用擔心的就是台灣不會消失 因為就是換另一群沒那麼多理由的族群變多而已 這也符合演化趨勢啊
作者: deepdish (Keep The Faith)   2021-04-21 06:13:00
作者: jump693 (夢想追尋者)   2021-04-21 07:25:00
推 對自己負責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