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各位介紹一個觀念「自償」。
我覺得齁,中央政府開始在學習台北經驗,
這一點雖然慢了,不過還是值得鼓勵。
將簡單點,
漲健保費用就是為了落實柯文哲的新政治「財政紀律」
健保入不敷出是個事實,
漲保費不過就是避免壓縮到其他的經費,
專款專用,健全財政體質,沒什麼好嘴的。
畢竟健保無論如何,
都對低收入戶有了特別的減免,
所以不會對經濟弱勢造成問題。
再說了,就算漲價,
台灣健保費用還是世界最低。
嗆保費太高的,例如黃安,還不是爽爽用,
口嫌體正直。
難道你要去中國找三流醫生換心臟支架,
動完手術沒準兒連腎臟都被親給摸走了一粒呢兒!
不然也可以自費去美國做,價錢大概十倍起跳。
也不要雞巴毛什麼費率計算方式,
明倫豪華社會宅的自償計算方式都沒有人在喊,
平均一坪價格高達50萬都可以有人護航了。
一個月四萬的房租不喊貴,
然後一個月兩千的健保費說吃不消,邏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