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我因為工作關係所以都黑鐵白鐵叫
不然以前都是叫不鏽鋼
不過出社會後發現很多人都用白鐵來取代不鏽鋼
是有一定年紀之後都會這樣叫嗎
還是只有我的生活圈這樣r
作者:
johnwu (就是醬)
2017-11-05 10:02:00會啊
作者:
kutkin ( )
2017-11-05 10:02:00兩個字比三個字好發音呀 不然你要叫史帝田鐵?
作者:
jp956956 (儲備里長伯)
2017-11-05 10:02:00臺語都說白鐵
作者:
fujioqq (土地公爺爺救我)
2017-11-05 10:03:00後面一定要加"啊" 北踢啊
作者:
jp956956 (儲備里長伯)
2017-11-05 10:03:00不過白鐵跟不鏽鋼還是有差
作者:
laser789 (PewPewPew)
2017-11-05 10:03:00我都叫Galvanized iron
作者:
moai513 (小鳥)
2017-11-05 10:06:00白鐵壓
作者:
tamama000 (肥肥宅2.0 花天狂肥肉中)
2017-11-05 10:06:00白鐵仔
作者:
Makubax (魷魚糖)
2017-11-05 10:07:00北踢ㄚ
作者:
ccyaztfe (best_troll_tw)
2017-11-05 10:08:00我都講北七啊
作者:
tchialen (艾媽 挖愛哩)
2017-11-05 10:08:00白鐵是表層電鍍 不鏽鋼是合金鋼
作者:
sagarain (HNY 2010)
2017-11-05 10:11:00因為你不知道台灣的不銹鋼純度啊
作者:
laser789 (PewPewPew)
2017-11-05 10:16:00白鐵就是不鏽鋼啊 不鏽鋼這麼多種
作者:
ATTwo (咖哩給Gay)
2017-11-05 10:16:00我做焊接的,一般俗稱白鐵,但更內行一點都講304之類的
作者:
ATTwo (咖哩給Gay)
2017-11-05 10:19:00然後一般台語很少人稱鍍鋅鋼為白鐵,如果老闆講台語叫你焊白鐵管,結果你焊鍍鋅鋼上去,管件還好,焊在法蘭片上保證被幹死
電鍍歸電鍍吧,電鍍品沒什麼人在講白鐵吧白鐵焊條有辦法焊在鍍鋅鋼上面嗎?材質不是差蠻多的
作者:
ATTwo (咖哩給Gay)
2017-11-05 10:22:00318白條的焊的起來
作者:
ATTwo (咖哩給Gay)
2017-11-05 10:27:00作者:
ATTwo (咖哩給Gay)
2017-11-05 10:31:00安安 我氬焊很弱 斷漏而已 因為很少做科技廠 電焊比較熟 都做大樓的比較多
作者:
Diaw01 (Diaw)
2017-11-05 10:46:00臺語就白鐵樓下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