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iin777 (貘)
2017-10-27 16:35:421.媒體來源: 蘋果日報
2.完整新聞標題: 慟!搶救光電廠火警 新人消防員殉職
3.完整新聞內文:
新竹工業區的昇陽光電工廠,今天中午傳出火警,竹縣消防局湖口、新工、山崎等分隊前
往灌救,廠內人員皆已疏散撤離,由消防隊員入內找尋火點,下午2時許,值勤中的新工
分隊21歲林姓隊員在搶救過程中突然倒地,由同仁救出送醫,經送往湖口仁慈醫院急救宣
告不治。以開發製造新能源之太陽能電池為主的昇陽光電工廠,傳出火警後新竹縣派出大
批人車前往搶救,先將場內人員全部進行疏散,隨即入內搜索起火點,架設水線待命,經
使用熱顯像儀搜索,遲遲未發現起火處,歷經約2小時的不斷搜尋,突然新工分隊林姓隊
員不明原因倒地,經同僚救出時呈現OHCA,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後宣告不治。(突發中心林
師民/新竹報導)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https://goo.gl/mZLGwK
5.備註:
聽說是氫氟酸,一死一昏迷。
作者:
cosmite (K)
2017-10-27 16:36:00QQ
作者:
pita30 (低調)
2017-10-27 16:37:00樓下一次戰太陽能跟抓蛇兩大議題
作者: mimiLin5566 (咪咪林5566) 2017-10-27 16:37:00
心痛QQ
作者:
stv4268 (鎮痛解熱藥)
2017-10-27 16:37:00RIP
作者:
hoin (森森)
2017-10-27 16:38:00廠方沒事先告知清楚有什麼東西嗎?
作者: bobsun (哈特利喜歡煙卷) 2017-10-27 16:38:00
HF 骨頭慘了
作者:
prkfcpr (痞仔)
2017-10-27 16:38:0021...R.I.P
作者:
pmdrt (ç†æƒ³æƒ…人方程å¼)
2017-10-27 16:39:00中HF燒完撿骨的會中遺毒嗎
作者: KNVSEOC (佛利沙的"SA") 2017-10-27 16:40:00
r.i.p.
作者:
tokyoto (東京京都)
2017-10-27 16:42:00廠方沒告知有氫氟酸 讓他們暴露在危險中嗎?
作者:
SCLPAL (看相的說我一臉被劈樣)
2017-10-27 16:42:00QQ
作者:
qwe8787 (台東新營人)
2017-10-27 16:42:00RIP
作者: love1987817 2017-10-27 16:43:00
真的最尊敬的就前線打火弟兄了
作者: only3v (我有一雙堅強的眼睛) 2017-10-27 16:43:00
若是氫氟酸......那就慘了
作者: lily0414 (青) 2017-10-27 16:43:00
哀
作者:
CheHua (...)
2017-10-27 16:43:00惋惜...
作者: KNVSEOC (佛利沙的"SA") 2017-10-27 16:44:00
這他媽需要立法吧?一堆公司出事都不說的,想還死誰啊
作者: doublecc 2017-10-27 16:44:00
HF...
作者:
ranpla (蘭普拉)
2017-10-27 16:44:00R.I.P
作者: diiky (老蝌蚪) 2017-10-27 16:44:00
挖靠~~~有毒氣不用先講的喔
作者:
zyytyy (顓頊)
2017-10-27 16:45:00rip
作者:
chuangs (偷得浮生半日閒)
2017-10-27 16:45:00RIP
作者: thirtyto 2017-10-27 16:46:00
中毒??
作者:
thrco (圓)
2017-10-27 16:46:00公司沒有先講是什麼毒的話就是垃圾 有講補推
作者: andylin8707 (新垣是我的) 2017-10-27 16:46:00
R.I.P.
作者:
joe10337 (Dashu知道他不會是一個?2)
2017-10-27 16:47:00氫氟酸......慘
作者:
cchch (GY)
2017-10-27 16:47:00......RIP
作者:
joe10337 (Dashu知道他不會是一個?2)
2017-10-27 16:48:00垃圾民進黨再繼續酸消防員閒閒沒事做乾脆去抓蛇啊......
作者:
nonick (╮(╯_╰)╭)
2017-10-27 16:48:0021歲......
作者:
pita30 (低調)
2017-10-27 16:48:00消防很多都這樣枉死的 以前好像有間清大還交大實驗室也是
作者: k782782000 (老雞安) 2017-10-27 16:49:00
qq
作者:
becareful (Love of My Life)
2017-10-27 16:50:00RIP
作者:
chirssu (′‧ω‧‵)~(...嗚咕...)
2017-10-27 16:50:00R.I.P.....
作者:
FK56 (幹56)
2017-10-27 16:52:00上次才一間沒告知,害消防員受傷,台灣企業都在比無良的幹
作者: cbstgb (你逆) 2017-10-27 16:52:00
RIP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6:52:00半導體業搞晶圓的有HF是常識吧? 資料一定有送消防局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6:54:00上市公司連放置圖都會給消防局消防演練好嗎?沒事別亂黑
作者:
riceboll (TheRB)
2017-10-27 16:56:00rip
無論有沒有送配置圖 第一時間該場所人員也應告知有的地方 場所幾百幾千家 物質這麼多 特性也不同沒有人這麼厲害 全部記得
作者:
vcLong 2017-10-27 16:58:00幹
作者:
cimone (cimone)
2017-10-27 16:58:00我記得這種公司消防是不進入救火的 當初聯電也是放給他燒
作者: starbucks16 (Starbucks_a1) 2017-10-27 16:58:00
QQ 21歲....人生正要精彩
作者:
NVIDIA (祝大家平安喜樂)
2017-10-27 16:59:00幹 真狠
在長官的英明領導下,讓傷亡人數降到最低,長官是英雄,全體敬禮!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00:00所以是指控現場發現廠方沒人在場配合告知? 快去舉報呀
第一時間告知 可保障救災人員安全 也可有效阻止災害擴大
作者:
toinnd (黑咩咩)
2017-10-27 17:00:00說好的綠電等於無污染呢?
作者:
obdv (真☆母★教右護法)
2017-10-27 17:02:00這種人員疏散好 給他燒光在處理就好啦
作者:
trywish (一一二)
2017-10-27 17:03:00這種科技廠都很毒呀,燒光說不定附近都是劇毒物質。
作者: bj45566 2017-10-27 17:03:00
R.I.P.寫信給立委立法吧
作者:
CGZB (ZB)
2017-10-27 17:04:00我猜是要救設備吧?消防應該只救人就好哎......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05:00看新聞敘述是有濃煙沒明火 進去找起火點時殉職
作者:
pita30 (低調)
2017-10-27 17:05:00消防隊不會幫忙救設備吧?
作者:
Refauth (山丘上的長號手)
2017-10-27 17:07:00只活到21歲就被台灣島上的台灣人害死喔?下輩子換地方吧!
作者:
snio2427 (jiayuan)
2017-10-27 17:07:00QQ
作者: eunice456 2017-10-27 17:07:00
廠方沒告知也太誇張吧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07:00說是救設備也怪怪的 那些原料燒出來的煙更毒吧?
作者:
CGZB (ZB)
2017-10-27 17:07:00裡面沒人有起火,不進去救火在臺灣應該會被罵翻
作者:
DORAQMON (哆啦咪咪)
2017-10-27 17:08:00太陽能板 才是最毒害地球的東西
作者:
Moratti (哭哭)
2017-10-27 17:08:00...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08:00說廠方沒告知是鄉民腦補吧? 哪裡有寫這一段?
作者:
CGZB (ZB)
2017-10-27 17:08:00但實際上消防是可以不用進去的,除非會波及周遭安全
作者: losojo (☆★星光流連擊★☆) 2017-10-27 17:09:00
QQ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10:00一定會波及周遭安全的 燜燒導致原料槽過熱炸開會更慘吧
作者:
Orcakaka (Orcakaka)
2017-10-27 17:11:00Rip
作者: rutp6j35566 2017-10-27 17:11:00
QQ
作者:
CGZB (ZB)
2017-10-27 17:12:00這可能要看現場指揮官怎麼認定。原料槽在室外的話,可以佈
作者:
aabbcdcd (欸欸逼逼嘻低嘻低)
2017-10-27 17:12:00蠢吱資進黨:早叫你們去抓蛇捕蜂
作者:
CGZB (ZB)
2017-10-27 17:13:00防護水線隔離火場與之接觸,可能啦。
作者:
stapia (91stacia39)
2017-10-27 17:13:00謝謝你RIP
作者:
ace4 (mon)
2017-10-27 17:16:00R.I.P.
作者:
ERQQ (EQQR)
2017-10-27 17:17:00RIP QQ
作者:
guolong (+9吼溜肯)
2017-10-27 17:20:00QQ
作者:
anergyst (anergyst)
2017-10-27 17:21:00為什麼不先說...
作者:
oeibei (紅白)
2017-10-27 17:21:00QQ
作者:
Sargasso (異次元ã®å¤æˆ¦å ´)
2017-10-27 17:22:00慘
作者:
hdjj (hdjj)
2017-10-27 17:23:00R.I.P. 科技廠裏有很多危險物品啊
作者:
DTFS (雸雸)
2017-10-27 17:25:00作者: a0187307 2017-10-27 17:28:00
HF 還不說 這...
作者: qazws456789 2017-10-27 17:30:00
垃圾工廠
作者:
mjonask (不是啦)
2017-10-27 17:31:00... 這公司太無良了吧....
作者: gg889g8 (凰) 2017-10-27 17:33:00
阿彌陀佛
作者:
AGODC (我會游仰式了^^)
2017-10-27 17:34:00廠方都沒說有什麼東西的喔!垃圾!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36:00鄉民真的容易操弄 隨便講一句就亂傳 XD 哪裡有說廠方沒講
作者:
Sigga (默沒)
2017-10-27 17:38:00現場指揮官怎麼沒有確認裡頭的物質,就進場搶救?
作者:
ariadne (壞人)
2017-10-27 17:38:00電子廠管線一堆 連廠方隨行監督進去施工的水電都會中獎了
作者:
cimone (cimone)
2017-10-27 17:43:00如果廠方有講的話 就不會進去 如果硬要進去 裝備也不一樣
作者:
kissung (天堂鴉)
2017-10-27 17:45:00南無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