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lterna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2017-08-30 13:19:04虎年生得少 花縣8國小新生僅1人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06學年度新學期開學日,因今年小一新生是「虎年」生肖,
導致學生數減少,縣內多達8所國小今年只有1名新生,比去年的2所國小還多!
包括秀林鄉西寶、壽豐鄉溪口、鳳林鎮林榮、瑞穗鄉鶴崗及奇美、玉里鎮觀音、富里鄉萬
寧及吳江,總共8所國小今年都只有一個新生。
今天開學日,溪口國小新生劉小弟是太魯閣族,媽媽在溪口國小當老師,成為今年小一「
唯一的寶貝」,全校29個學長姊還在校門口排排站,拍手迎接唯一新生進入校園,哥哥姊
姊們還吹奏直笛、烏克麗麗給他聽,劉小弟顯得很好奇,校長吳昌葦告訴他:「這些以後
你也會學得到唷」!
劉小弟說,今天上學第一天,是媽媽帶他到學校,家裡還有哥哥姊姊已經上小學,他喜歡
上學,覺得學校很好玩!
導師說,劉小弟雖然是開學第一天,但顯得很大方、也不怕生,非常難得,因為班上只有
一個學生,教學策略也要調整,由於沒有同班同學一起學習,因此部分課程比如英語課,
會有跨年級一起上課,刺激孩子學習動力。
劉小弟早上的第一堂課,是老師替他量身高、躺在軟墊子上替他描身形在圖畫紙上,再剪
下來真人大小的圖紙,要黏貼在教室外面做紀錄,老師:「這就是你剛開學的身高唷!要
黏好才不會被風吹走喔」!
校長吳昌葦說,學校學區內近年新生其實都很穩定,比如去年有6個新生,明年也是6個,
後年會有8個,他分析,包括花蓮市區也有大學校沒招額滿,今年一口氣8個學校都一個新
生,主要還是虎年出生的緣故。
新聞來源:自由時報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178369
作者:
funkD (放å¯)
2016-08-30 13:19:00好慘
作者:
Zuleta 2016-08-30 13:19:00民智未開
作者:
seabox (歐陽盒盒)
2016-08-30 13:19:00= =
作者:
exporn (fuxkme)
2016-08-30 13:19:00作者:
neowu (東村誠)
2017-08-30 13:20:00超慘,其實以後真的不用怕幼兒園搶不到了
作者:
blue999 (FLY)
2017-08-30 13:21:00慘 鬼島要滅亡了
作者:
IHD (終於要等到時空變異了嗎?)
2017-08-30 13:23:00還好吧 自助餐已經推翻生物學了啊 沒有甚麼少子化問題
作者:
jetzake (加菲貓)
2017-08-30 13:23:00這就偏鄉小學啊 花蓮超多這種的 設備超好人超少
作者:
IHD (終於要等到時空變異了嗎?)
2017-08-30 13:24:00反正吃喝下一代就好了啊 總有下一代吧? 5千年也這樣 421較強?
作者:
jetzake (加菲貓)
2017-08-30 13:24:00曾經去那種地方帶過營隊 走出校門20分鐘才有一個檳榔攤
作者:
kaitai (測試)
2017-08-30 13:25:00死迷信鬼還是不要生比較好
作者:
cerwvk (乎你~~~)
2017-08-30 13:25:00大城市就更不用說了. 別生比較好, 鬼島只會越來越慘.
作者:
jetzake (加菲貓)
2017-08-30 13:25:00要喝個涼的還要看老闆爽不爽開冰箱 不爽不要買
作者:
photonic (徵FAE站內信)
2017-08-30 13:26:00這是花蓮好嗎 新北跟台北有這樣嗎
作者:
VOLK11 (VOLK)
2017-08-30 13:26:00沒有同鞋的感覺。。
作者:
jetzake (加菲貓)
2017-08-30 13:27:00好不容易買到一罐冰的運動飲料 是鐵罐裝還生鏽...
作者:
VOLK11 (VOLK)
2017-08-30 13:27:00同學勒
作者:
VOLK11 (VOLK)
2017-08-30 13:28:00原住民這樣不行,你們快沒族人了
作者: arceus 2017-08-30 13:28:00
分佈不均而已在那危言聳聽 先進國家一堆地更大 人口更少的
作者:
Barot (小寶)
2017-08-30 13:30:00媽媽是老師才敢生..
作者:
archon (內湖流川楓)
2017-08-30 13:30:00養得起再生,生一堆沒產值的魯蛇出來討補助就不用了
作者:
IHD (終於要等到時空變異了嗎?)
2017-08-30 13:33:00自助餐表:有沒有子都很正常 那當然沒有少子啊 本來就不一定有還是要變風向了 沒有產出下一代 沒有人扛轎了?
作者:
bndan (seed)
2017-08-30 13:36:00這種一人新生的學校實在....XD 美其名不讓孩子走太遠上學實際上只是在那無意義拉長學校壽命吧? 少子化不是1年 是沒
作者:
luke72 (ccc)
2017-08-30 13:37:00傳統就一堆衰小事都怪虎年出生的 婚喪喜慶都說會剋死人
作者:
bndan (seed)
2017-08-30 13:38:00改善就是永遠下去到崩盤洗牌後"有改善"才會消失...
作者:
IHD (終於要等到時空變異了嗎?)
2017-08-30 13:38:00不就就資源太多嗎? 像健保那樣 那當然普渡眾生啊 有啥不好?
作者: grandwar 2017-08-30 13:38:00
老虎是貓貓ㄟ 大貓年生感覺不錯
作者:
IHD (終於要等到時空變異了嗎?)
2017-08-30 13:39:00少子化根本假議題 沒有子也是正常 哪來的少子? 不倫不類嘛
作者:
bndan (seed)
2017-08-30 13:39:00整個學效的意義幾乎只剩下 給工作/保退休金的功能了..(攤手另外講地方發展不均 也不能說錯.但這只是種血條長短的問題今天就算給你大量政府資源發展啦 只要跟台北一樣的核心圈不打散 就不可能改變工作都群聚在核心圈內的事實..沒辦法改變
作者:
IHD (終於要等到時空變異了嗎?)
2017-08-30 13:42:00核心圈當然不能散啊 這就是朝代的概念啊 要改朝換代嗎?
作者:
bndan (seed)
2017-08-30 13:42:00這事實就不可能改變血條長短 畢竟現代人是逐工作而居的時代而且核心圈也"只是"血條長一點而已..當長久的引力效應把周邊吸乾後.核心圈也是只剩扣血的份了好嗎 XD 台灣不像中國那
作者:
bndan (seed)
2017-08-30 13:44:00種 人口跟種子一樣大量灑在農村放養以源源不絕供應給核心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