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
Submit
Submit
選擇語言
正體中文
简体中文
PTT
Gossiping
Re: [問卦] 八國聯軍
作者:
milk7054
(莎拉好正)
2017-05-30 05:23:11
慈禧想刷存在感,但又不敢派軍隊真的打洋人,
下令包圍大使館做做樣子,
私底下卻默許義和團到處破壞。
聶士成派軍隊想阻止,結果被義和團襲擊,
雙方交戰,義和團死了幾百人,
聶士成被上級臭罵一頓,說義和團拆鐵路是為了阻止聯軍進攻,是愛國行為。
結果前線跟聯軍作戰,聶士成跟義和團常互看不順眼,彼此背後桶刀。
由於地方官也不敢招惹他們,義和團私下趁機楷油,
只要有人沒辦法滿足他們需求,就隨便亂編排罪名,抄你全家。
簡直就是土皇帝,惹得百姓很毛,主動指引八國聯軍。
只要是義和團造成的破壞,就會栽贓成是洋人搞的鬼。
實際上慈禧玩過頭,無法控制局勢,
只好藉八國聯軍結束這場鬧劇。
※ 引述《cafupupu (順理以成章scannain)》之銘言:
: 八國聯軍
: 那時是什麼樣的背景
: 使得美 澳
: 這麼遠的國家都來參一腳啊?
: 要團結8國
: 也不容易
: 有卦??
作者:
rechin0917
(rechin0917 )
2017-05-30 05:24:00
5樓魯魯快點升級成為溫溫,變成民間傳說。
作者:
k2890206
(ㄚ肥)
2017-05-30 05:27:00
跟現在的政府有87分像
作者:
ray90910
(秋風夜雨)
2017-05-30 05:29:00
" target="_blank" rel="nofollow">
作者:
p602257
(東大劊祭生)
2017-05-30 05:30:00
你真以為慈禧控的住義和團 甘軍跟淮軍?
作者:
nichew
(nichew)
2017-05-30 05:31:00
所以金人的民族性是這樣?表面和實際不一?跟國民黨好像義和團好像香港的打仔黑道 難怪國民黨跟香港很麻吉
作者:
sobiNOva
(星星徹夜未眠)
2017-05-30 05:55:00
二戰也是這樣啊 明明就國軍搞的栽給日軍跟共產黨的一堆
作者:
cal629195
(ny)
2017-05-30 06:54:00
“無知”與“愚昧“是主因。中國的地理位置偏處一方,只因文字的發明及兩千多年前劃時代的中央集權政府體制讓中國一方獨大養尊處懮。反觀數千年來近東到巴爾幹半島極多的民族競爭生存,這種文化因子是競爭的歷史累積。中國的戰國時代也有過光與熱可惜死在“大一統”。
作者: mozi (我真是個白癡..)
2017-05-30 07:02:00
厲害的是,中國人到現在只會指著外國人說被欺負,絕不會反省自己放任人屠殺外國使節跟外國人的野蠻惡行。
繼續閱讀
[新聞] 罷免黃國昌有望 掀骨牌效應
Warnerting
[問卦] 有沒有宵夜吃牛丼飯的八卦
lien
Re: [問卦] 貓被輾斃有人撿 老鼠為何沒有
k2890206
Re: [問卦] 大家最推哪堂通識課??????????
killergo2005
Re: [問卦] 貓被輾斃有人撿 老鼠為何沒有
songgood
[新聞] 一例一休衝擊!高長庚6月起取消週末看診
esunbank
[問卦] 貓被輾斃有人撿 老鼠為何沒有
em4
Re: [問卦] 破處的時候你在想什麼?
Dinenger
Re: [問卦] 金城武起床了嗎
ray90910
[問卦]重回校園要注意什麼
rechin0917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