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ellForM (Fell Form)
2016-09-01 10:50:57淡海新市鎮超失敗?其實是「最佳示範區」
2016-09-01 08:00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淡海新市鎮究竟是小資族的移居聖地,還是票房毒藥呢?日前一篇讀者投書批評
「新市鎮被政府搞到超級失敗」、「房價從個位數飆到4字頭」,反被打臉「這兩
年都是20萬出頭」,直指淡海新市鎮根本是「實現居住正義的最佳示範區」。
淡海新市鎮超失敗?反被打臉是「居住正義的最佳示範區」。
「淡海新市鎮」竟掀起淡水人內戰!日前一位淡水居民投書媒體,表示「新市鎮
顯然是一個超級失敗的計畫」,批評淡水房價不斷飆升、交通擁擠、冬天酷寒,
擁有許多難以克服的先天問題,再加上新市鎮內極高的空屋率,都讓在地人十分擔憂。
這篇投書引起淡水居民強烈的激戰,更有在地人列出3點回擊,「如果新市鎮這麼差
,為何家樂福、星巴克、麥當勞總是人滿為患?」。
1.房價漲破頭,在地人受不了
一篇化名為支持淡江大橋聯盟的投書指出,其實新市鎮的房價在近2年來,多半為
每坪20萬出頭,更能找到部分1字頭的物件,沒有所謂3字頭、4字頭的誇張行情。
2.實現居住正義的示範區
淡海新市鎮是少數年輕人買得起的地方,因此政府應把此地打造為「實現居住正義
的最佳示範區」,提供更便捷的交通,給年輕人一個成家立業的夢想。
3.銀髮族退休的示範區
淡海新市鎮十分適合退休族「換屋」,把市中心的房子出售後,搬到更舒適的居住
環境中,減少政府及年輕人承擔老年化社會的壓力。
對此,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說明,其實淡海新市鎮部分區域,將在今、明
兩年陸續進入交屋潮,建商為了出清餘屋,議價空間將會繼續拉大,相對適合首購族
、換屋族進場撿便宜,只要沿著家樂福商圈、輕軌題材、淡江大橋題材,就能找到相
對保值抗跌的物件。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421925140623.html
作者:
isaluku (山本君)
2016-09-01 10:52:00拜託,你要住那邊請務必準備暖氣機和除濕機
作者:
waijr (時差13HR)
2016-09-01 10:52:00現買現套
作者:
power7 (泡七)
2016-09-01 10:52:00銀髮族去淡水吹風嗎 冬天超冷
作者:
kingrichman (silent all these years)
2016-09-01 10:52:00因為塞車到台北不方便,都在本地採購
作者: loveluthien (浪牙天) 2016-09-01 10:52:00
請舉出那邊除了麥當勞、家樂福跟星巴克以外的店
作者:
Skydier (噫!)
2016-09-01 10:52:00這是合法新聞來源嗎?
作者:
kingrichman (silent all these years)
2016-09-01 10:53:00連麥當勞都人滿為患,可見當地餐飲缺乏
作者: wezu0831 (嚕) 2016-09-01 10:53:00
有錢老人才不會住那....
作者:
isaluku (山本君)
2016-09-01 10:53:00除非你不往台北市上班通勤 否則在那買房極為不智
作者:
hiball (é”鬼肥肉人)
2016-09-01 10:53:00我們要住大安區
作者:
gj942l41l4 (米食主義者)
2016-09-01 10:53:00淡水真的超爛 生活機能沒上來塞車先來
老人去那邊增加健保負擔吧?健康都被海風吹走,早上那麼冷,中風風險高
作者:
gj942l41l4 (米食主義者)
2016-09-01 10:54:00買淡水還不如買基隆 都要通勤至少配套完善
作者:
kingrichman (silent all these years)
2016-09-01 10:54:00這種業配文就是拐不了解淡水生態的南部俗去買
作者:
kingrichman (silent all these years)
2016-09-01 10:55:00之前有篇文章是有人唸世新想租屋在淡水,真的是瘋了
作者:
gc9987 (TONY)
2016-09-01 10:56:00我看是糞區吧
作者:
Insania (余の顔見忘れたか)
2016-09-01 10:56:00交通根本呵呵
作者:
aoiaoi (蒼井葵)
2016-09-01 10:56:00真假 淡水多半才20萬? 是離捷運很遠的地方嗎?
作者: KNVSEOC (佛利沙的"SA") 2016-09-01 10:56:00
好房網喔!
作者:
kfactor (三奈見)
2016-09-01 10:56:00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
corlos (ナニソレ、イミワカンナ)
2016-09-01 10:57:00業配文也在當新聞
作者:
linceass (ギリギリ愛 ~キリキリ舞~)
2016-09-01 10:57:00幹我笑了 好文推推推
作者:
Boasoul (純情ビッãƒ!)
2016-09-01 10:58:00寧願買北大也不選淡海新市鎮:D
作者:
ooxxman (踏上旅程)
2016-09-01 10:58:00年輕人上班交通狀況爛 退休老人風雨刺骨折壽 鬼地方一個
作者:
r1t1r (r1t1r)
2016-09-01 10:58:00基隆開車好像還比淡水快到台北吧..然後假日唯一一條聯外道路更是塞到死
因為去台北市的m和星巴克很遠啊幹 北七嗎竹圍那條路不拓寬永遠不可能交通好的啦 政府一群智障
作者: coollonger (轉角遇到旺~) 2016-09-01 11:04:00
好房網 end
作者:
liudwan (dwan)
2016-09-01 11:05:00好房網
作者:
jeter17 (smart1599)
2016-09-01 11:06:00一坪87k不能再多
作者:
signm (sin)
2016-09-01 11:09:00炒房囉
都有捷運還通勤惡夢, 進台北市的那座橋不是通勤惡夢?
作者:
corona (可樂娜~娜姐)
2016-09-01 11:12:00基隆比淡水好多了
作者:
signm (sin)
2016-09-01 11:13:00淡海就算有輕軌 到淡水轉捷運到北車大概也是1小時起跳
作者:
r1t1r (r1t1r)
2016-09-01 11:15:00捷運能到的點超少 你要搭捷運通勤一天就吃你快3小時了
作者:
r1t1r (r1t1r)
2016-09-01 11:16:00除非你上班地點都在捷運站附近 如果要轉車又要花時間
作者:
r1t1r (r1t1r)
2016-09-01 11:20:00是阿 如果是要到內湖 要轉2次車 轉車走路+等車又10min不見然後還要住 工作在捷運站附近 不然轉車 路途都不用算時間
作者:
isaiah0110 (Fleur Paresseuse)
2016-09-01 11:23:00說冬天冷真的還好,淡水已經好幾年沒有冷到我要拿出傳家衛生衣了
作者:
Js1233 (尸ㄒㄒ你真是雜碎)
2016-09-01 11:23:00說好的威秀影城咧
作者:
r1t1r (r1t1r)
2016-09-01 11:24:00走路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不把走路算進通勤時間阿
很多時候不太需要轉, 還有ubike跟雙腳到內湖捷運只要轉一次? 需要兩次?
作者: a7825143 (魍魅黯影) 2016-09-01 11:25:00
來喔 快來接套牢的底盤喔
作者:
r1t1r (r1t1r)
2016-09-01 11:26:00如果你要繞路 到大安站才轉車我無話可說
說好的威秀建設派酸民已改口要正向思考 有電影院就好了 何必是威秀
重劃區基本上如果人越來越多就是成功, 相反都沒人就失敗連案都沒推還在養草的還蠻多的, 馬路都畫好中間一堆草
作者: RICE0428 (堅持夢想) 2016-09-01 11:38:00
買的人根本慘,淡水人忠告
作者:
reil (REIL)
2016-09-01 11:47:00淡海需要的是在地就業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