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fhsh710 (納豆)
2016-06-07 12:27:06肥宅我去年畢業,因故要向母校申請一些證明,結果卻因為申請表上需簽名及蓋章而我只有簽名,而要去補蓋章。
問題是根據民法簽名就已經有效力了,為什麼還要加蓋章。這樣不是同一件事要做兩次,有脫褲子放屁的感覺嗎?
依肥宅的才疏學淺也在網路上找到根據票據法的規定,蓋章是可以替代簽名的,而其他符號再由兩人以上做證明也是有與簽名有同等效力的。
所以應該是只要簽名應該就能具備效力了,為什麼還要簽名及蓋章呢?
作者: cp3captain 2016-06-07 12:28:00
我是印章 等答案
作者: YJM1106 (YM) 2016-06-07 12:28:00
脫褲子放屁,放比較乾淨
作者:
DIDIMIN ( )
2016-06-07 12:28:00全世界是不是只有台灣、中國要蓋個人印鑑?
作者:
gino0717 (gino0717)
2016-06-07 12:29:00因為覺得簽名比印章更容易偽造
作者:
bobyhsu (專業收費代洗文章)
2016-06-07 12:29:00印章才好偽造吧 隨便刻 同名的 都可以仿冒
作者: Laziest 2016-06-07 12:30:00
還有簽名+蓋章+壓日期的,三者缺一不可...
作者:
z7993383 (輕盈的青龍)
2016-06-07 12:33:00之前有說印章其實有細小的不同,鑑識可以辦別
作者:
coimbra (throwing bricks)
2016-06-07 12:34:00簽名效力固然強過用印,但如人家就要求簽名加蓋章,法律並沒有規定不行為此告人,你不會贏
作者:
hkcdc (不要阿大哥)
2016-06-07 12:37:00學校規定。不爽可以換一間
作者:
coimbra (throwing bricks)
2016-06-07 12:38:00又沒有違反善良風俗,簽名加蓋章有何可令人跳腳的?
作者:
ptt95784 (MIKHAIL)
2016-06-07 12:41:00簽名畫押,賣屁股抵債
作者:
nocesst (肥宅魔導師ヘ(・_|)
2016-06-07 12:44:00聽過銀行的說法是:你下次如果要再申請一次,簽名的字跡要一樣哦,不然建議簽名+蓋章
作者:
A6 (çŸID真好)
2016-06-07 12:50:00之前澳洲有人簽名用老二
作者: Anguswort (諸葛牛) 2016-06-07 13:02:00
票據法一回事,學校行政規定一回事。但確實麻煩
作者:
kistery (小藍)
2016-06-07 13:18:00蓋拇指印不就好了,簽名跟印章都可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