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z770808 (z爸)
2015-12-30 09:33:281.媒體來源:
中時電子報
2.完整新聞標題:
基本工資3萬 工商界:投資環境改善就有可能
3.完整新聞內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在電視辯論會中提出「4年內,基本工資3萬元」的主張,工總理
事長許勝雄與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都認為,若能依據朱立倫所出的前題:包括改善台
灣的投資環境,促使台灣產業轉型成功、並吸引外資來台投資,在活絡經濟的同時,也讓
企業獲利增加,「基本工資當然可能增加。」
然而,對收入跟資產占台灣前1%者課徵「富人稅」,許勝雄認為,若政府能夠訂定明確
且合理的遊戲規則,「善盡社會責任,是每個人的責任。」
林伯豐則對「富人稅」這個名詞持反對立場,他認為會製造對立,要讓台灣最高所得1%
的人回饋社會,應該是讓人心甘情願,政府若用獎勵的方式讓高所得者協助青年就學、創
業,會更適當。
對於薪資議題,許勝雄直言,企業獲利、有利潤,當然要和所有人分享,「本來就應該要
調薪,」他說,如果一個社會沒有辦法讓受薪人得到合理的回饋與報償,甚至在低薪中徘
徊,是「罪過!」一個安和樂利的社會,才是好的結構,「不應該少數人獲利,多數人很
辛苦,這是錯的。」
林伯豐也說,員工是公司的資產,只要公司能賺錢,「提升薪資,我們是願意的。」
4.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30000037-260202
5.備註:
所以到底有多少老闆真的會加薪?
真是頗呵
作者:
lolic (lolic)
2014-12-30 09:33:00幹你娘
作者:
Whitening (whitening)
2015-12-30 09:34:00反正選舉到了大老闆的角色就是幫國民黨擦脂抹粉
作者:
Leeng (Leeng)
2015-12-30 09:34:00永遠賺不夠
作者:
tokyo730714 (....................)
2015-12-30 09:34:00吸引外資 一堆台資自己跑去抱中國腿
作者:
EAFV (流浪貓)
2015-12-30 09:34:00如果是民進黨提的 這些垃圾大老大概會狂批
作者:
ams9 (大發利市)
2015-12-30 09:35:00大概小孩子才信
作者:
bg00004 (絕緣體)
2015-12-30 09:35:00少騙人了!每次都會有理由的..哪一次不是政府逼得?
作者: psypoorer (Fox ) 2015-12-30 09:35:00
老闆:改善成紅色五星國旗就對了。幹!
作者: a77942002 2015-12-30 09:35:00
阿人家說先加薪 才會成長 這是在打誰的臉!!
作者:
angel6502 (倉木徹 TetsuKuraki)
2015-12-30 09:35:00再騙啊
作者: nepenthes7 2015-12-30 09:36:00
不然怎經營 這些人經營公司的方法就是靠政府阿
作者:
annekao (anne)
2015-12-30 09:36:00改你媽雞巴!操~~~
作者: dreamyello (昔時) 2015-12-30 09:36:00
吃x
作者:
axzs1111 (★~板橋本環奈~★)
2015-12-30 09:37:00幹你娘生兒子雙屁眼
作者:
cvit (小胖豬)
2015-12-30 09:38:00這你信
作者:
tokyo730714 (....................)
2015-12-30 09:39:00怒加1元薪水 要不然公司要倒了~~~
作者: triplee (none) 2015-12-30 09:39:00
一個助攻 球給立倫
作者: DOSR 2015-12-30 09:39:00
看吧.理由一大堆.到時候肯定跳票
作者:
alan0204 (このロリコンどもめ!!)
2015-12-30 09:39:00豪宅超跑一堆 情婦一個換一個 環境真差
作者:
otld (自閉的過動兒)
2015-12-30 09:40:00訂了規則還不是就在那邊靠夭說要出走
作者: nasza 2015-12-30 09:41:00
不是每年企業都在利潤創新高?賺到現在有加薪嗎?
作者:
leehc (Jerry lee)
2015-12-30 09:41:00老闆素質改善就有可能
作者: somefatguy 2015-12-30 09:41:00
台灣一堆奴工還不友善?是因為有個更友善的叫房地產吸走了
作者:
alan0204 (このロリコンどもめ!!)
2015-12-30 09:42:00台灣富人年增率冠四小龍 環境真是差
作者:
tokyo730714 (....................)
2015-12-30 09:43:00事實上就是慣老闆越賺越多 給員工待遇越來越差搞爛台灣的真的就是這些無良雇主 摳死當換利潤沒有
白癡,台灣奢侈品市場跟企業獲利年年上升,薪資卻低到可怕,而且政府預算有75%都是人事預算,是要投資沙小?
作者:
artpower (artman)
2015-12-30 09:45:00說的好像你們這些慣老闆現在很窮一樣!
作者:
tokyo730714 (....................)
2015-12-30 09:45:00極限...一群不要臉的東西
作者:
Sonian (wwwwwwwwwwwwww™)
2015-12-30 09:45:00選前資方就是會一直說討好人的鬼話
作者:
ams9 (大發利市)
2015-12-30 09:46:00[新聞] 貧富差距大》好野人年砸百億買超跑
作者:
sofaly (沙發椅)
2015-12-30 09:46:00有可能
作者:
sionxp ( )
2015-12-30 09:46:00馬:不加薪因為老闆賺不夠多
違反勞基法基本起跳關7年,保證中產階級強勢回歸,消費環境又活起來。偏偏勞動部公務員還可以嘴洨:『勞工福利比較好』這種屁話
作者:
endi (^^)
2015-12-30 09:47:00喔
作者:
rossikao (伊乃木及埃)
2015-12-30 09:47:00你死後是要你小孩燒新台幣給你逆?分點給員工會死喔?操!
作者:
sionxp ( )
2015-12-30 09:47:00民進黨談加薪-老闆不排除出走 國民黨談加薪-有可能加薪
作者:
yoher (話不投機半句多)
2015-12-30 09:48:00一群買辦在說瘋話嗎?
作者:
a524528 (小傑)
2015-12-30 09:48:00朱本來就在開空頭支票,小英都知道問題在經濟
作者:
artpower (artman)
2015-12-30 09:49:00三不五時就有跑車撞爛的新聞 你們還賺得不夠嗎?
作者:
alan0204 (このロリコンどもめ!!)
2015-12-30 09:49:00談加薪不是都反對到底 有分黨派嗎
作者: zxeterzx (大狐臭番茄) 2015-12-30 09:52:00
在騙啊
當然“可能” 這啥回答 老闆爽就加薪 不爽你還是繼續作奴才
作者:
xyz168 (小黑)
2015-12-30 09:52:00用富人稅這名詞沒什麼不對...基本上富人靠的就是眾人的力量在賺錢..論勞力時間..憑老闆一個人能賺多少?就算是經營...也是因為這些管理層從人群中脫穎而出不代表他們就配得幾千人幾萬人一起累積的財富當大老闆的腦袋裡面只有在意別人怎麼看他們..就算不用富人稅這名詞..多行不義這樣的概念也會被套用到為富不仁的富人身上的!
作者:
ev331 2015-12-30 09:56:00還有哦 幹 軍公教人員借款利率調到跟一般人一樣一堆炒房大戶就是他們
作者:
Barot (小寶)
2015-12-30 09:56:00灌老闆..
作者: upup429 2015-12-30 09:58:00
民進黨談加薪-老闆不排除出走 國民黨談加薪-有可能加薪
作者: GABA (asdf) 2015-12-30 09:58:00
白話:開放強國來台投資買賣
國民黨八年還沒看到你們加薪,唬人民也要有個限度也沒看到你們加薪至三萬
作者:
Shift2 (小老鼠)
2015-12-30 10:00:00可能啊。只是KMT辦不到吧
作者:
eyeguy (eyeguy)
2015-12-30 10:02:00意思是老子錢賺不夠多 所以不想加薪
作者:
ev331 2015-12-30 10:02:00最好想港均富
作者: einard666 (一切都OK) 2015-12-30 10:04:00
只要台灣633 薪資當然能增加 所以你能633嗎?
作者:
kanouhiko (Kanouhiko)
2015-12-30 10:08:00哪一年不是說經濟不好 一堆慣老闆
作者: kaedey (專業潛水夫) 2015-12-30 10:08:00
你的台玻近十年調薪調了幾次自己清楚
蔡說產業要轉型你們不吭聲 朱說調工資 你們就說等轉型成功
作者: JackaLMeI 2015-12-30 10:15:00
鬼島有鬼島的玩法
作者:
colaer (新手上路)
2015-12-30 10:17:00是願意跟有可能,不是一定唷
作者: julia66 (Julia) 2015-12-30 10:18:00
全部改聘外勞中勞即可是吧?
作者:
jerrywin (正義中肯柯文哲)
2015-12-30 10:19:00狂喊勞動力成本過高的廢物們會+薪??? 少笑死人
作者:
iamten (小騰)
2015-12-30 10:20:00應該要徵為富不仁稅!!
作者:
jiunyee (點點)
2015-12-30 10:52:00永遠不會有好的一天
作者:
DIDIMIN ( )
2015-12-30 10:54:00搞得產業轉型市政府的事似的,這些產業自己也不知長進
作者:
jasop (PapayA!)
2015-12-30 10:57:00幫員工加薪(X)幫自己加薪(O)
作者: Eric0204 2015-12-30 11:11:00
逃跑的工業總會理事長陳武雄表示
作者: BigLarry (雞腿人人都喜歡!!!) 2015-12-30 11:32:00
這些垃圾
作者:
luckygeo (名蒸蛋蚵男)
2015-12-30 11:33:00慣老闆只會嘴而已
作者: hostage911 (晴天雨天) 2015-12-30 11:36:00
不可能賺夠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