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leokuang (kuang)
2015-10-22 08:37:46在台灣,外籍勞工(全世界)即使會說中文,
但遇到自己家鄉人都會說家鄉話(英文、泰文、越文等),
但是台灣人在國外遇到自己人卻鮮少說中文,幾乎一律說英文;
在路上,也聽到不少台灣人說英文。
明明母語是中文,卻說外國語言,當然對外國人是友善,
但總覺得有一點異樣。
有沒有台灣人不愛中文的八卦?
作者:
xzcb2008 (éžå¸¸æ£®77牛)
2015-10-22 08:38:00洋鬼子比較高級
作者:
hiball (é”鬼肥肉人)
2015-10-22 08:38:00都是說台語
作者:
s111228s (s111228s)
2015-10-22 08:39:00ㄈㄈ尺
作者:
jho52106 (牽著手以為就能走到最後)
2015-10-22 08:40:00只以中文為母語還不夠可悲? 努力想接觸國際語言還要被酸
作者:
bg00004 (絕緣體)
2015-10-22 08:40:00因為台灣有CCR屬性啊
作者:
klu001 (有點困)
2015-10-22 08:41:00我的knee很pain
作者:
ziggi (ziggi)
2015-10-22 08:41:00你的國外好像跟我待的國外不太一樣,怎麼我這邊台灣人都說
作者:
ziggi (ziggi)
2015-10-22 08:42:00中文,還是他們其實不是台灣人?
作者:
wzj001 (Taker)
2015-10-22 08:42:00月經文,下一個是什麼?省籍還是政治?
作者: bird1009 (鳥) 2015-10-22 08:43:00
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
作者: nidgh 2015-10-22 08:43:00
等一下支那人就跑來跟你說我們同文同種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15-10-22 08:46:00
外勞的例子應該類似台商在中國對談很喜歡用台語
作者:
awaro (jupiter's cock)
2015-10-22 08:47:00哪一國說一下啊
作者:
rossikao (伊乃木及埃)
2015-10-22 08:48:00臭PU就是愛洋腸阿~說一下外語不行嗎??
作者: t90748853 (只是愛唱歌) 2015-10-22 09:35:00
母語到底是國語還是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