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台灣人不愛說中文的八卦

作者: leokuang (kuang)   2015-10-22 08:37:46
在台灣,外籍勞工(全世界)即使會說中文,
但遇到自己家鄉人都會說家鄉話(英文、泰文、越文等),
但是台灣人在國外遇到自己人卻鮮少說中文,幾乎一律說英文;
在路上,也聽到不少台灣人說英文。
明明母語是中文,卻說外國語言,當然對外國人是友善,
但總覺得有一點異樣。
有沒有台灣人不愛中文的八卦?
作者: xzcb2008 (非常森77牛)   2015-10-22 08:38:00
洋鬼子比較高級
作者: hiball (魔鬼肥肉人)   2015-10-22 08:38:00
都是說台語
作者: s111228s (s111228s)   2015-10-22 08:39:00
ㄈㄈ尺
作者: momopipi (累累)   2015-10-22 08:39:00
官方語言是中文又不代表母語是中文
作者: s87847415 (atsushi)   2015-10-22 08:40:00
台灣人就是崇洋媚外
作者: gsm60kimo (超導體)   2015-10-22 08:40:00
在國外我都講福建話
作者: jho52106 (牽著手以為就能走到最後)   2015-10-22 08:40:00
只以中文為母語還不夠可悲? 努力想接觸國際語言還要被酸
作者: bg00004 (絕緣體)   2015-10-22 08:40:00
因為台灣有CCR屬性啊
作者: klu001 (有點困)   2015-10-22 08:41:00
我的knee很pain
作者: MoMo3688 (摸摸)   2015-10-22 08:41:00
你去國外別人跟你講的是中文還英文
作者: ziggi (ziggi)   2015-10-22 08:41:00
你的國外好像跟我待的國外不太一樣,怎麼我這邊台灣人都說
作者: suzuki1400 (台鈴)   2015-10-22 08:42:00
講英文是防止死老外假裝聽不懂中文來裝瘋賣傻
作者: ziggi (ziggi)   2015-10-22 08:42:00
中文,還是他們其實不是台灣人?
作者: wzj001 (Taker)   2015-10-22 08:42:00
月經文,下一個是什麼?省籍還是政治?
作者: bird1009 (鳥)   2015-10-22 08:43:00
全世界都在說中國話
作者: nidgh   2015-10-22 08:43:00
等一下支那人就跑來跟你說我們同文同種
作者: TWkiller (台狼)   2015-10-22 08:46:00
外勞的例子應該類似台商在中國對談很喜歡用台語
作者: awaro (jupiter's cock)   2015-10-22 08:47:00
哪一國說一下啊
作者: rossikao (伊乃木及埃)   2015-10-22 08:48:00
臭PU就是愛洋腸阿~說一下外語不行嗎??
作者: t90748853 (只是愛唱歌)   2015-10-22 09:35:00
母語到底是國語還是台語?

Links booklink

Contact Us: admin [ a t ] ucptt.com